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影视  >  电影资讯

中外电影合作论坛 卡梅隆:愿用3D帮张艺谋

4月24日,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举办“中外电影合作论坛”,探讨了合拍片之路和3D技术发展两项议题。活动中,两部合拍片《孙子兵法》、《封神天下》与卡梅隆-佩斯集团举行了签约仪式,宣布由卡梅隆作为3D技术监制。卡梅隆表示非常愿意来中国交流3D技术,他透露已与张艺谋见面,希望用自己的技术与之合作,让他的电影更加完美。

【探讨合拍之路】

福斯总裁:盼保护知识产权并实行分级制

美国福斯公司总裁吉姆-吉亚诺普洛斯认为中国电影有很大潜力,在电影叙事方面有很好的传统,未来他们将与更多中国公司合作,激励中国电影的发展。他非常看重拍中美电影协议的作用,以及流媒体电影库的用户群。

他强调要注重知识产权的保护。“非法下载是全世界的问题,我们很高兴看到中国做了一些工作,应该更多地往前做。”同时,他还希望中国能有良好的分级制度,“这样能鼓励更有战略性的运作。”

电影局局长:好的合拍片是“中国内容用国际表达”

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童刚认为,中国电影正值黄金期,市场开发空间还很大。“在合拍片方面,中国的优势在于历史悠久,题材内容上取之不尽;地大物博,有优美外景地可以吸引国外团队;相对低廉的劳务成本和拍摄基地。”他认为好的合拍片能有双赢的效果,“中国内容用国际表达”。

中影集团总裁韩三平认为中国是电影大国,不光有广大市场,也有强大的制作能力。他希望能用国际发达的电影技术来提高中国电影的品质,中影公司已与多个国家制作合拍片,已经取得很好的效果,可以吸引美国的技术人员甚至导演来到中国拍片。“拍电影有六大问题:拍什么;怎么拍;导演;演员;营销手段;总体规划预测。这些必须高度清晰后才能开始创作。中影的秘籍就是独立拍摄并吸引国际团队。

卡梅隆谈中国电影:有些片子过于冷漠 希望缓解限制

据卡梅隆介绍,《泰坦尼克号》是在墨西哥拍摄,使用了英国、美国、加拿大的团队,吸引了全球的票房,这是因为它的普世价值让人感动。而此次3D《泰坦尼克号》中国票房爆棚,也让他感叹中国市场非常有潜力。

“中国观众越来越挑剔,3D银幕越来越多,这次到来是我个人生涯中的一个里程碑。”未来,卡梅隆希望在内容审查方面能做到平衡,“我会研究中国的审查情况,我确定的是中国电影环境越来越吸引我,合拍片分账的安排非常好。”

他强调自己很喜欢中国电影,被问及对中国电影的建议,他表示,“有些中国电影过于冷漠,希望能更人性化。其实我也被批评太过煽情,这方面我希望不断与中国导演交流。”他认为在中国体制下电影创作有一些限制,希望中国进一步开放,缓解一些限制,也希望更多外国电影进入中国。

世界影人介绍合拍片理念

《泰坦尼克号》、《阿凡达》制片人约翰-兰道:电影是团队的结晶,拍《阿凡达》的时候我们也会考虑资金问题,基础设施很重要

福斯国际制作公司总裁三福-帕尼奇:与中国的合作,会入乡随俗,我们在国际上的方法,中方也愿意去使用,这是很重要的文化交流。

波兰导演杰兹-斯科利莫夫斯基:欧洲的合拍片通常是小制作,大多是艺术片,它们不是最卖座的,所以更需要资金支持。

美国电影协会迈克-艾理善:中国电影的收入大多来自院线票房,随着合拍片的发展,希望能将此改变。

美国电影融资公司总裁史蒂夫-兰索霍夫:很多合拍片涉及政府投资,中国的上海越来越像纽约,大家都愿来上海拍片。中国官员掌握很多信息,态度也非常好。

【3D技术发展】

卡梅隆:张艺谋对3D感兴趣 我愿提供技术支持

活动中,卡梅隆与两部合拍片《孙子兵法》和《封神天下》签约合作。他表示自己将作为该片的3D技术监制。

他透露说:“我昨天与张艺谋导演见了面,他是中国最优秀的导演,他对3D技术非常感兴趣,想制作更精美的电影,需要这样的技术,希望通过我的技术来增加他电影的价值。通过与我的交流,他更有信心去尝试3D了。我非常愿意为他提供技术支持。”

“卡梅隆-佩斯”集团欲引领世界3D趋势

去年,卡梅隆与其技术团队主导人文斯-佩斯共同推出了“卡梅隆-佩斯”集团,准备进一步扩大3D应用,希望通过他们的努力来转变整个3D技术的未来发展方向。

卡梅隆在阐述自己对3D的认识时说道:“3D震撼力在于,我们的神经在不断对影像解码,是现实世界的真实反映。我们曾走过弯路,一些3D专家认为我们只能依靠他们,他们封闭的态度是对产业发展是不利的,而我们则要与大家分享。我推崇实拍3D制作,而非2D转制3D。我们的新系统非常兼容,我们能用35个3D摄影机来直播一场运动,取得非常好的效果。我们希望能建立自己的3D体制,我们的系统同时兼容2D和3D,所以称为‘5D’”。

马丁-斯科塞斯的3D《雨果》此前获得不少奥斯卡技术奖,这是斯科塞斯第一次拍3D电影,他非常赞赏与卡梅隆-佩斯集团的合作。卡梅隆认为这说明3D技术只有好的引导和合作就能成功。但他强调3D技术的整体发展还在襁褓之中,“尽管12年前我们就开始探索,但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卡梅隆一向在片场喜欢亲力亲为,“如果我的手是干净的,那一定是还没做完工作。”此前他潜入深海,用3D水下摄影机拍下深海的故事,这番行动令人瞩目。对此他表示,通过自己的3D形象,科学家可以做更多海洋研究。

卡梅隆赞中国的3D有无限前景

卡梅隆还认为中国的3D有无限前景,而且中国是电视大国,对于3D广播电视方面也非常有潜力,有望站在世界前列。“中国观众喜欢看3D电影,也会愿意在家看3D电视,电视产业也该拥抱这种机会。此外,3D也同样适合于舞台表演的展现。我很愿意向中国分享3D技术,通过技术交流也能了解当地的情况。”

分享到6.79K
编辑: 秦元元标签: 电影 论坛 张艺谋卡梅隆 3D 合拍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