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影视  >  电影资讯

华语片奔戛纳打“酱油” 大价钱未必有回报

当年《无极》大阵仗赴戛纳惨败而归

华语片奔戛纳打“酱油” 大价钱未必有回报

  花大价钱未必有回报

事实上,每年赴戛纳卖片的片方都需要大笔开销,一次戛纳之旅都要百万级的消费。像《让子弹飞》前年赴戛纳卖片,姜文大手笔出资500万包机飞抵戛纳,到达第一天就在电影宫德彪西厅正对面包下了一个小酒馆搞派对,而《龙门飞甲》去年在戛纳卡尔顿海滩大摆 “龙门宴”更是豪掷千金。此外,片方赴戛纳宣传还要花钱在《银幕》、《综艺》、《好莱坞报道》等权威杂志上买版面,安排明星入住戛纳海滩边的高档酒店,宴请各方来客等等,比参赛电影还招摇。张贴海报更是费钱,虽然显著位置大都被欧美大片买断,华语片仍不惜代价“填空”,贴海报的花费都要上万。

但这些钱花出去了未必有回报,电影市场销售不一定景气,就算高价卖出版权也可能惨淡收场。以哈维·韦恩斯坦为例,他在2005年的戛纳电影节上高价购得《无极》的北美、英国和澳大利亚的版权,但当《无极》在国内上映口碑不佳后,哈维迅速与片方解除了北美发行合同。而近几年华语片在海外市场表现一直不好,“走出去”的前景并不妙,说到底砸钱永远不能解决根本问题。

分享到6.79K
编辑: 秦元元标签: 华语片戛纳 娄烨十二生肖 画皮2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