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影视  >  电影资讯

国产片保护月:《蝙蝠侠前传3》无缘银幕

东方网 2012-07-20 15:55:07

国产片保护月:《蝙蝠侠前传3》无缘银幕

蝙蝠侠可能来不了中国了

7月“国产片保护月”原定25日结束,27日起上映的《在劫难逃》、《冰川时代4》、《老雷斯的故事》为好莱坞进军暑期档打头阵,令人欣喜。可昨日有消息称,今年的国产片保护月会延长到整个8月,那些影迷预想中会上映的《暮光之城4:破晓上》、《普罗米修斯》、《谍影重重4》、《蝙蝠侠前传3:黑暗骑士崛起》等强片均无缘8月暑期档,只有一部《超凡蜘蛛侠》定在8月30日。这一消息让影迷“心凉”。看来,为提振国产片,广电总局不怕得罪好莱坞,更不怕得罪影迷。

最近不断有影片宣布定档8月,记者还疑惑,为何它们不怕“死”,原来它们早有内部消息!从目前片单上看,8月的国产片称得上丰富,共18部。比较大制作大阵容的,便是《听风者》(梁朝伟、周迅)、《河东狮吼2》(张柏芝、小沈阳)、《消失的子弹》(谢霆锋、刘青云、杨幂等),其余均是中小制作的爱情片、恐怖片或喜剧片,看不出哪一部有能独当一面的潜质。即便是上述三部,能超过《画皮2》的6亿,也几乎无可能。

其实,8月“保护月”此前已见端倪,比如“蜘蛛侠”。“蝙蝠侠”的内地宣发方一直都宣称上映“待定”,尚在审查中,始终未透露真正的上映日期,《暮光之城4》原计划是本月25日上映,上周宣布取消且上映希望渺茫,由另一部“小狼人”主演的《在劫难逃》顶上。而《普罗米修斯》、《谍影重重4》其实都只是影迷的“美好愿景”,据说从来没被提上过院线的8月片单。“蝙蝠侠前传3”的前一集,也就是男主角希斯·莱杰自杀的那一部,情况和此次类似,影迷和媒体热情呼吁了很久,但内地最终仍未能引进(据说是因为过于黑暗),此次如果重蹈覆辙,最终未能上映,也不算奇怪,毕竟,前一集也没上嘛!审查官怕咱们影迷看不懂。

去年暑期档有《变形金刚3》和《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今年,暑期档电影只能靠《冰川时代4》和《老雷斯的故事》了,《在劫难逃》、《机械师》《林肯律师》、《空军一号》都只是批片,不占进口分账片名额。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娱乐实习标签: 蝙蝠侠前传3 黑暗骑士崛起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