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影视  >  电影资讯

<拉合尔茶馆的陌生人>揭幕69届威尼斯电影节

21CN娱乐 2012-08-27 15:15:24

<拉合尔茶馆的陌生人>揭幕69届威尼斯电影节

开幕电影:由著名印度籍女导演米拉-奈尔执导的《拉合尔茶馆的陌生人》

第69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组织委员会今日公布了本届电影节的开幕电影:由著名印度籍女导演米拉-奈尔执导的《拉合尔茶馆的陌生人》(The Reluctant Fundamentalist),将在电影节开幕当晚进行全球首映。米拉-奈尔十几年前曾以《季风婚礼》摘取威尼斯电影节的最佳影片金狮奖,从此蜚声国际。今年是米拉第5次携新片亮相水城。

《拉合尔茶馆的陌生人》根据莫辛-哈米德(Mohsin Hamid)发表于2007年的小说改编而来。影片的故事从拉合尔市集的一间茶馆开始讲起,一个巴基斯坦男人与一个美国陌生人搭讪,开始讲述自己的故事。实际上,这两个人的相遇并非偶然。这个巴基斯坦男人名叫成吉思,由于家道中落,于是来到美国打拼,他的日子其实过得并不赖:从著名的普林斯顿大学毕业后,进入了曼哈顿顶尖财务顾问公司,还跟富家女谈起了恋爱,是纽约上流社会的一分子。然而,2011年的“911”恐怖事件发生之后,他的一切都发生了变化。

《拉合尔茶馆的陌生人》由列维-施瑞博尔(Liev Schreiber)、凯特-哈德森(Kate Hudson)、基弗-萨瑟兰(Kiefer Sutherland)主演,K5 International电影公司目前已经获得影片的全球发行权,Cinetic公司则获得了北美发行权。不过影片将在何时登陆北美尚未敲定。

第69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目前已确定了主竞赛单元的评审团主席:好莱坞著名导演、制片人、编剧迈克尔-曼,这也是威尼斯电影节继昆汀-塔伦蒂诺、达伦-阿伦诺夫斯基之后,连续第三年把主席职务授予美国电影人。威尼斯电影节艺术总监阿尔伯托-巴巴拉认为:“迈可尔-是美国影坛最有原创性,也是最有影响力的电影人之一。”本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将于当地时间8月29日到9月8日举行。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秦元元标签: 拉合尔茶馆的陌生人 威尼斯电影节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