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人物  >  明星资讯

BBC已故名主持被指在过去数十年性侵60人

晶报环球 2012-10-16 11:14:05

英国已故的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吉米·萨维尔性侵未成年人和精神病人的“超级丑闻”在英国社会接连炸响。英国警方14日透露,受害者可能多达60人。首相卡梅伦也对事件感到震惊,要求彻查案件并暗示可能会剥夺萨维尔的爵士勋衔。

性侵丑闻跨越数十年

据英国天空电视台14日报道,伦敦大都市警察署的斯普林特当天宣布了萨维尔性侵案的最新进展。他说:“目前我们能确认,收到公众对萨维尔性侵指控时间跨度数十年,最早的是1959年,最近的是2006年。根据一周来的调查情况,估计可能有大约60名受害者。”

被女王封为“爵士”的萨维尔,是英国家喻户晓的人物,他“从洗碗工变成电视明星”的经历曾激励了许多人。法新社14日称,萨维尔是上世纪60年代至80年代英国电视娱乐行业的领军人物,有“全球第一DJ”之称,曾主持过英国广播公司(BBC)的王牌音乐节目“顶级流行乐”和儿童节目“吉米帮你搞定”。萨维尔晚年投身公益,据说为慈善事业筹集资金高达4000万英镑。他于2011年10月去世,终年84岁。1990年,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对萨维尔授勋时,出席活动的还有教皇保罗二世。他去世后却爆出性侵未成年少女的丑闻,不仅撕碎了其个人声誉,也让英国广播公司面临故意掩盖丑闻的指控。

连残疾人都不放过

风波始于英国电视台ITV近日播出的一期调查节目,几名女性在片中自称少年时曾被萨维尔性侵。性侵地点大多是萨维尔提供帮助的机构,有的甚至在BBC工作场所。随后不少其他女性也站出来发出同样指控,进而引发警方调查。

英国《独立报》称,指控风潮已涉及到包括英国最安全精神治疗机构在内的两家医院和全国各地的14家警察局,警方确认正在调查约340条线索。有的指控尤其让人感到恶心,包括萨维尔对生病和身体虚弱的孩子进行猥亵,连残疾和没有知觉的人都不放过。

或会被剥夺爵士勋衔

《星期日电讯报》14日称,首相卡梅伦也对事件感到震惊,并暗示可能会剥夺萨维尔的爵士勋衔。英国各界纷纷和萨维尔“划清界限”。在萨维尔的出生地利兹,当地市政府已决定将他的名字从“名人榜”中删除。法新社说,由于丑闻非常恶劣,在萨维尔家人的要求下,其墓地上的石碑已经被拆卸粉碎送到了垃圾填埋场。英国《经济学家》嘲讽称,刚安放不到3个星期就被拆除,这或许是史上最短命的墓碑了。

赔偿或达数百万英镑

英国《每日邮报》称,随着萨维尔丑闻事件的恶化,BBC可能被起诉赔偿数百万英镑。许多受害人都联系了律师,可能对与萨维尔被指控罪行有关的机构提起诉讼。有律师对《太阳报》表示,赔偿金额可能高达数百万英镑。(环球)

(陈一吒 编译)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富文佳标签: BBC 爵士 经济学家 名人榜 太阳报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