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罗新声代》赴高校采集声音 选手征募地毯式铺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20 13:55:40

《网罗新声代》赴高校采集声音 选手征募地毯式铺开

日前,全球音乐类真人秀节目《RockTheWeb!网罗新声代》进入中国音乐学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等各音乐类专业院校,为新赛季招募优秀选手。

“李代沫就是从这个节目里出来的!”

岁末年初,正是各大音乐类专业院校开展歌手大赛及专业考试的忙碌时节,《网罗新声代》团队的到来无疑又为学生们的备赛和备考增添了一丝丝激动和紧张气息。一方面,有来自老师的“好好表现,将来上节目”的嘱咐;另一方面,学生们还要面对各式录音摄像设备,以及来自《网罗新声代》节目制作组的挑剔眼光,舞台表演经历尚浅的他们所承受的压力着实不小。

对于这些怀有音乐梦想的学生们来讲,压力自然也意味着难得的机遇。许多同学积极索取节目详细资料,更有人自豪地表示对《网罗新声代》关注已久:“李代沫就是从这个节目里出来的!”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爵士流行演唱系副主任王高鹏老师对记者表示,更大的电视平台能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展示机会和发展空间。选手质量与节目质量是相辅相成的两个因素,学校方面自然期待有潜力的学生能够借助其他平台有更好的发展。

尽可能缩小“选秀专业户”比例,搜寻发现真正“素人”

《网罗新声代》音乐总监熊珈霖在中国音乐学院十佳歌手大赛上出任评委,他这样解释进入高校募集选手的原因:“选秀需要不断突破,不管从形式上还是内容上,都需要给观众带来新鲜感。单从选手这一方面来讲,这几年选秀舞台上常常出现老面孔撑场的尴尬,很多选手从这个卫视下来又上另一家卫视的另一档节目。我们深入到高校来做甄选,主要目的就是尽可能减少选秀‘专业户’在节目中的比例,搜寻和发掘真正的‘素人’。发现的过程才是选秀节目的意义所在,也是观众会看这类节目的最大理由之一。

“当然专业院校只是我们募集选手的渠道之一,《网罗新声代》的网上报名始终是敞开的,事实证明潜伏在坊间的强手如云。”熊珈霖补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