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影视  >  电影资讯

《陌生》喜获柏林电影节最佳处女作奖提名

《陌生》喜获柏林电影节最佳处女作奖提名

  导演权聆

1月23日,第63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官方网站公布最佳处女作奖入围名单,由贾樟柯监制,权聆自编自导的影片《陌生》再传佳讯,一举获得最佳处女作奖提名。该片由小陶虹,郭晓冬领衔主演,是贾樟柯“添翼计划”投资出品的第4部影片。

柏林电影节最佳处女作奖致力于给予年轻导演创作影片的支持,本届柏林影展最佳处女作奖评委由美国导演、编剧欧伦o穆弗曼Oren Moverman (曾凭借处女作《信使》获得柏林电影节银熊奖)等三位评委组成。提名影片是由本届柏林电影节所有单元的长片处女作中选出的,今年共有27部影片入围,入围影片分别来自主竞赛单元(1部),全景单元(6部),青年论坛单元(8部),新生代单元(7部),德国电影单元(5部),权聆的《陌生》是青年论坛的入围作品,此次被提名最佳处女作,极大地提高了影片在柏林电影节的关注度,该奖项将于2月16日公布获奖名单。

权聆的《陌生》讲述一对结婚多年的夫妻,在生活压力,社会变革面前陷入感情的困境,彼此突然发现对方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最后他们用自己的方法去重新了解对方。

分享到6.79K
编辑: 秦元元标签: 柏林电影节 提名 陌生 权聆 柏林影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