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影视  >  电影资讯

柏林电影节评审团《肖申克救赎》男主角加盟

电影网 2013-01-29 12:37:14

柏林电影节评审团《肖申克救赎》男主角加盟

柏林电影节评审团《肖申克救赎》男主角加盟

柏林电影节评审团《肖申克救赎》男主角加盟

日前,2013年第63届柏林电影节评委名单出炉,除之前已公布的评委会主席王家卫外,来自不同国家的六名制片人、导演、演员将共同担任本届电影节的奖项评选工作。

这六名评委是:2011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更好的世界》的丹麦导演苏珊娜·比尔、《肖申克的救赎》男一号蒂姆·罗宾斯、《停站间》的德国导演安德里亚斯·德里森、美国摄影师艾伦·库拉斯、《没有男人的女人》伊朗导演施林·奈沙,以及《狗牙》制片人阿锡娜·瑞秋·特桑阿里。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柏林电影节史上首次女评委数量超过男评委。在之前公布的各单元入围影片名录中,男女导演也基本平分秋色。

王家卫的新片《一代宗师》被定为开幕片,华语电影缺席主竞赛单元。整个亚洲电影都攻势疲软,只有韩国导演洪尚秀的《海媛》入围主竞赛单元。在今年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交白卷后,华语电影再次面临尴尬时刻。回顾2012年,《白鹿原》、《龙门飞甲》、《金陵十三钗》三部电影纷纷挺进竞赛单元,今昔迥异令人遗憾。

本届柏林电影节片单中,仅有的中国影片出现在非主竞赛单元内:中韩合拍的《有人赞美聪慧,有人则不》入选新生代单元中的儿童片竞赛部分,将争夺“水晶熊奖”;台湾地区的温情励志电影《逆光飞翔》被列入青少年片竞赛部分。周燕执导的《巴比伦少年》作为唯一一部中国参赛短片,将逐鹿短片单元的27部候选作品。

本届柏林电影节将于当地时间2月7日至17日间举办。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