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影视  >  电影资讯

“英国奥斯卡奖”揭晓 《逃离德黑兰》再夺大奖

新华网白旭 董翔 2013-02-11 11:00:06

有“英国奥斯卡”之称的英国电影学院奖获奖名单10日晚在伦敦皇家歌剧院揭晓,此前爆冷金球奖、并斩获美国多个公会大奖的《逃离德黑兰》收获了分量最重的最佳影片、最佳导演以及最佳剪辑3项大奖。李安的新片《少年派的奇幻漂流》获得最佳摄影和最佳视觉效果两个技术类奖项。

《逃离德黑兰》讲述1979年一些美国驻伊朗大使馆中的人员被扣留为人质,一位中情局特工伪装成电影制片人,成功救出6名外交官的故事。电影导演兼主演本·阿弗莱克在颁奖后的发布会上说:“我们非常想拍这部电影,因为剧本真的非常好,而且我对中东问题一向很感兴趣。”

电影版音乐剧《悲惨世界》上映以来广受好评,很多影评称该剧催人泪下,而安妮·海瑟薇扮演的芳汀哀伤婉转的歌声打动了不少人。汤姆·霍珀执导的这部歌舞片最终收获了4个奖项,其中3个为技术类奖项,海瑟薇获最佳女配角奖。最佳男配角得主是出演《被解放的迪亚戈》的克里斯托夫·华尔兹。

3D电影《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此前获得包括最佳导演奖在内的9项提名,最终只收获了两个技术类奖项。出席当晚颁奖礼的李安在红毯上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是他导演的影片中“难度最大的一部”。李安认为,这是一部富有哲理的作品,过于奇幻。他表示,看到作品后便有一种感觉,就是一定要拍出来。“我无法不去想它,它对于我来讲成了一个使命。”

这部影片由扬·马特尔风靡全球的同名小说改编,被公认为“最不可能被影像化”的小说,影片讲述了少年派和一只名叫理查德·帕克的孟加拉虎在海上漂泊227天的经历。

此前以10项提名领跑、反映美国内战的大片《林肯》最终只斩获最佳男主角奖。饰演林肯的丹尼尔·戴·刘易斯回忆自己拍片时说:“我觉得似乎到了另外一个生活的轨道里,另外一个世界。”他称林肯是一个“被神化了的人物”,因此扮演他时会感觉“有些胆怯”。最佳女主角奖最终授予了影片《爱》的主演埃曼努埃尔·里瓦。

英国电影学院奖创建于1947年,是英国影视界的最高奖项,最初旨在表彰年度表现突出的英国影片以及由英国籍演员出演的外国影片,后来改为只要在英国正式上映的影片都可参赛。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