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人物  >  明星资讯

清华教授就李某轮奸案言论道歉 白岩松批其三宗罪

清华教授就李某轮奸案言论道歉 白岩松批其三宗罪

  白岩松批清华教授不当言论三宗罪

清华教授就李某轮奸案言论道歉 白岩松批其三宗罪

易延友道歉

7月16日,清华大学法学院证据法中心主任易延友通过微博为李天一案的辩护律师进行辩护,其中一句“强奸陪酒女危害小”引起热议。此话一出,各网友及知名人士纷纷对此话表示不满,一时间,该事件再遭吐槽。7月17日下午,当事人易延友在微博中针对李天一案“强奸陪酒女危害小”言论致歉,并删除了“强奸陪酒女危害小”言论的相关微博。而在当晚播出的央视《新闻1+1》节目中,著名主持人白岩松批驳了易教授的不当言论,称“微博140字让知识分子不再深度思考”,并指出其“违反常识、突破底线、冒犯公众”。

节目中,白岩松直截了当得送给清华教授易延友12个字“违反常识、突破底线、冒犯公众”,白岩松指出,1、法律前人人平等,易的说法违反常识;2、法律是最低道德底线,法律并没对身份做界定,他的说法突破底线;3、最要命的是冒犯公众,冒犯公众比虚假新闻伤害更严重。知识分子应该管好自己的嘴。不管生活在怎样的时代,知识分子都应以爱做最大的底色。永远对现实提出建设性意见,不被利益所绑架,做一个正方向的推动者。做啄木鸟,通过找出树上的虫子,去维护整个森林的健康,而不是喜鹊,天天说好话,于森林健康却无益。

节目播出后,白岩松的一席评论得到了大众的广泛支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舒靓标签: 白岩松 清华教授 陪酒女 言论 微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