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人物  >  明星资讯

李某某案引韩国国民关注:向中国法律看齐

人民网邹泺铱 2013-09-28 10:15:52

李某某案引韩国国民关注:向中国法律看齐

李双江一家

人民网首尔9月27日电(邹泺铱)本月26日上午,备受关注的李某某等5人强奸案在北京海淀法院公开审理,被告人李某某(17岁)犯强奸罪判处有期徒刑10年,案件中唯一成年被告王某获刑12年,其余3名未成年被告被判刑3年至4年,其中两人获缓刑。

宣判结果公布后,以韩联社、中央日报、朝鲜日报等主流媒体为首的20余家韩国媒体都在第一时间报道了李某某获刑的消息。由于此案与不久前在韩国发生的“艺人车胜元之子涉嫌性侵及拘禁未成年少女”案件相似,引发了韩国网友们的高度关注。韩国网友纷纷给予了正面的评论,表示此案判决公正,展现了中国法律的权威。

一位韩国网友在报道下留言说,这真是一个公正的判决,希望韩国法律也可以像中国一样公正。另一位网友则表示,中国这次的判决真的是大快人心,这在韩国是完全不可能实现的。如果韩国可以学习一下中国,那么这种犯罪事件也会减少的。

本网随机采访的首尔市市民裴先生告诉记者,他通过此案件了解到了中国法律的公正,即使是高级官员的子女犯法也不能姑息。他说,韩国地位高的人犯法后通过其他渠道解决的情况非常多,韩国国民们都对此持有较大的意见,很期待有朝一日可以像中国一样实现“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分享到6.79K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