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影视  >  电影资讯

6部华语新片亮相金马 九把刀新作"十二夜"领衔

6部华语新片亮相金马 九把刀新作


《十二夜》电影海报

今年有6部热腾腾刚出炉的华语电影在金马影展举行世界首映,影迷可抢先目睹苏有朋、林依晨搭档演出的警匪喜剧《甜蜜杀机》;九把刀与隋棠关怀流浪动物齐心制作的《十二夜》;台湾新电影代表导演万仁以两岸三代為题的《跨海跳探戈》;入围本届金马奖最佳纪录片、音效的《余生》;王柏杰尝试恐怖类型演出的《怨鬼》;以及由黄贯中、谢安琪、泰迪罗宾演出的港片《末日·派对》。

除此之外,还有不少亚洲强片令人期待。例如:印度传奇影后希里黛玉重回影坛的《印式英语》、宝莱坞巨星沙鲁克·罕年度力作《金奈速递》,都是宝莱坞迷引颈期待的新片;杜汶泽、余文乐一起恶搞菁英部队的《飞虎出征》保证让你笑翻天。以《我的军中情人》闻名遐迩的以色列导演伊藤福克斯将带《唱你妈的歌!》来台「唱」谈童年回忆;以《化粪池裡的天后》夺得多项大奖的菲律宾天后尤金多明戈共有《我唱B都B都》、《妈咪速成计画》两部作品参展,热情的她分外期待与台湾影迷见面。

《甜蜜杀机》(Sweet Alibis)是《命运化妆师》导演连奕琦最新奇趣大作,邀来睽违台湾影坛许久的苏有朋与金鐘影后林依晨搭档办案。一场社区小狗误食巧克力暴毙的「凉」案,却循线惊觉步步杀机,在错综复杂的线索中,疯狂扫射亲情爱情友情同志情与生死恋,是部充满惊喜奇想的警匪爱情喜剧。导演连奕琦表示这是一部為了开心而拍,也希望观眾看得开心的电影。

《十二夜》(The Twelve Nights)由九把刀、隋棠出品,把摄影机降到动物视角,真实记录流浪狗在收容所的悲伤,希望引起观众对流浪动物的关心。依法律规定,收容所的动物只有12天的时间等待被主人找回或领养,否则就得步上安乐死的命运。而极端残酷的环境让牠们多半无法撑过这12天。但整个拍摄到最后却开始了救援行动,期盼将「以认养代替购买」的概念传递到社会各角落。

《跨海跳探戈》(It Takes two to Tango)是「台湾新电影」知名导演万仁重返大银幕的新作。透过新世代男女的跨海爱情故事,延伸至上一辈歧异的两岸意识形态,片中充满擦枪走火的劲辣交锋,最后还牵扯出当年都参与过国共内战的双方祖父,让这场婚姻大事有了出人意表的结局。两岸三代到底是针锋相对,还是笑泯恩仇,在本片出现不同以往的观点。

魏德圣、黄志明监製,金马奖得主汤湘竹导演的《余生》(Pusu Qhuni)潜入台湾深山寻找赛德克族的起源Pusu Qhuni,还拜访雾社事件遗族追忆过往,重新耙梳歷史的同时,也达到极高的艺术水平,姚宏易的摄影、陈建年的音乐都备受好评,本片也入围了本届金马奖最佳纪录片、音效。

《怨鬼》(In the Dark)是台湾小生王柏杰首度跨足马来西亚影坛挑战恐怖类型,饰演一个随著未婚妻过世,逐渐陷入黑暗纠缠的痴情男子。导演杨俊汉2008年以《死了都要卖!》摘下威尼斯影展影评人週青年电影奖与金马影展奈派克奖,备受期待的他这次目标要拍出马来西亚第一部进军国际市场的恐怖电影。

《末日·派对》(Doomsday.Party)透过一场银行劫案,歹徒身上的五颗炸弹,牵引出五名人物充满意外、紧紧联繫的张力关系。五个人的故事既可独立发展,却又相互交织,引如入胜。这是香港导演何康首部剧情长片,请来黄贯中、谢安琪、泰迪罗宾担纲演出,精彩演技為影片更添层次及厚度。

《飞虎出征》(SDU: Sex Duties Unit)由彭浩翔监製,杜汶泽、余文乐演出。电影改编自彭浩翔短篇小说,将猪朋狗友寻花问柳的风流趣闻放在警方精英飞虎队身上,两相碰撞出颠倒错置的荒诞戏码。片中粤语粗口满天飞,将警匪枪战、黄色笑话等元素大火快炒成一盘呛辣喜剧。导演麦咏麟曾拥有警队服务经验,擅长处理动作场面,因此受监製彭浩翔力邀执导,呈现飞虎队的“血肉生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舒靓标签: 九把刀 十二夜 导演 新片 金马奖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