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影视  >  电影资讯

好莱坞编剧谈泰囧:前30分钟非常吸引人

麦基舌战徐峥大谈《泰囧》

发布会后,由罗伯特-麦基作为主嘉宾的中美影视峰会也在热烈的气氛中进行,出席峰会的有《泰囧》导演徐峥、《赛德克巴莱》导演魏德圣、上海视觉艺术学院文化创意产业管理学院院长兼上海影视集团副总裁汪天云、上海戏剧学院电影电视学院院长胡雪桦、德稻影视艺术大师、《六人行》导演柯罗杰等嘉宾。峰会由中国电影海外推广公司总经理周铁东作为主持人,针对“如何国际化中国电影,电影的侧重方向该如何选择,重艺术,还是重商业”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在与国内外影视名人进行思维碰撞的同时,麦基大师更以半个世纪在好莱坞电影界的从业经验为中国电影现状把脉。

麦基谈及电影《泰囧》称:喜剧是很难跨文化传播的,好莱坞的笑话也有很多没有传播到国外,卓别林是世界级的喜剧大师。《泰囧》的前30分钟放在世界上播出会非常吸引人,前面讲到的是两个男人之间的友情。如果《泰囧》和《宿醉3》放在一起比较的话,《宿醉》是美国式的北京,很多笑话你不笑是你不懂这个笑话,你得先懂得这个笑话的来龙去脉你才会发自内心的笑。我们说到全球的观众他们所期望的需要一定的深度一定的严肃程度因此国际的观众不会去看一些其他文化的喜剧,友谊这个主题非常有文化背景这只能在一定的文化环境内适应

徐峥导演也欣然接受中国的情景喜剧不是很发达,当时的创作初衷就是闹哄哄的一个人怎么快乐活着的主题。这对中国人民有很大的意义。我们回避去严格的说教观众。我们把这些意义藏在笑话中让观众喜欢去接受。但是在电影走向海外收到了阻碍,我觉得这是不全面的声音。首先,这部电影主要为中国人准备的;其次,当我们了解到一部电影在海外得到多少票房的同时,我们也要去考虑在海外的宣传等等原因。如果不考虑这些这是不公平的。我们在海外得到多少票房和很多因素都有着息息相关的关系,包括档期宣传片等问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舒靓标签: 麦基 编剧 好莱坞 美剧 文化创意产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