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影视  >  电影资讯

《太平轮》金城武学生照忧郁 吴导谈拍摄初衷

 

《太平轮》金城武学生照忧郁 吴导谈拍摄初衷

吴宇森导演眺望阳明山景色

多年前即在台湾拍戏的他对于台湾的景物相当喜爱并留下深刻的印象,再加上身为台湾女婿,即使这么多年于好莱坞与中国拍摄电影,他一直都非常希望能有机会回到台湾拍片,而《太平轮》这部战争灾难巨作完全圆了吴导多年来期盼的梦想,让他表示非常开心与感动。目前《太平轮》剧组已于台湾进行拍摄两周,虽然山上天候多变化,并遇上强劲寒流,但媒体们非常关心的拍摄进度依然按照原订时程进行中,拍摄相当顺利,目前预计年底前会拍摄完毕台湾取景的部分。

金城武长泽雅美剧照曝光 阳明山芒草成爱情故事发生地 今天《太平轮》台湾记者会,首次曝光的一组剧照和片场照片,均出自于这次抵台于阳明山上所拍摄,山上的芒草,是《太平轮》中非常重要的元素之一。一望无际高高低低的芒草深处,是电影中许多爱情故事发生的场景。金城武和长泽雅美造型也随着这一组剧照首度曝光,照片中一袭学生装的金城武看起来年轻而忧郁,长泽雅美恬静清纯。青天苍苍,芒草茫茫,台湾男生严泽坤(金城武饰演)拉着日本姑娘志村雅子(长泽雅美饰演)的手走着,仿佛天地之间就剩下了他们两个人。雅子看着严泽坤,眼神中有种不知将被带向何方的疑虑,但更多则是对这个男人的信任。严泽坤的眉宇间有一丝忧虑,但神情仍显得镇定。即使是在日据时代的台湾,一个台湾男孩与日本女孩的爱情也仍然有着诸多的阻隔和未知。秋草茫茫,他们爱情的未来在哪里呢?另一张长泽雅美的剧照中,她一袭白衣白裙,长发披肩,显得清纯动人。她站在自己的琴房之中,看着房中摆的几幅“芒草”的画作。

吴宇森导演特意选择了台湾阳明山作为拍摄地。目之所及,是一片片白花花的芒草,更远处就是大海。在这里,仿佛能感觉到时间在流逝,历史、爱情、一个个真人演出的故事在眼前掠过。吴宇森导演此刻站在那里,他在想什么?是他这么多年拍过的电影?还是他未来想讲述的故事?或者为影片中主人公的际遇感叹?孤独地站在这里的吴导,在经过一场与疾病的斗争后,对于生命也有了更多的思考。当他转身来到我们中间时,他一定会带来一个精彩动人的故事!而另一张照片中,导演吴宇森神采奕奕地与摄影师赵非(右一)在讨论。赵非是国内最著名的电影摄影师之一,曾和第五代导演中的张艺谋、姜文、冯小刚、陈凯歌、田壮壮等都有过合作,这也是他首次与吴宇森导演合作。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中文娱乐实习标签: 金城武 太平轮 剧照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