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兰:完美人生的现实选择

作者:李翊 来源:三联生活周刊
2014-05-06 13:36:45

桑兰:完美人生的现实选择

  4月23日,桑兰、黄健及他们的儿子在北京航空总医院病房中

产子

这是北京航空总医院8楼VIP产科病区,每间病房自带一个宽敞的会客厅和盥洗室。会客厅里,有带转角的布艺沙发、冰箱、粉白相间的衣柜,厚厚海绵靠背和坐垫的升降式座椅,每天1500元的花费获得的是“家”的舒适和温馨。

4月14日凌晨零点19分,桑兰在这家医院产下一名男婴。4月17日本刊记者在病房见到桑兰时,已经撤掉了动脉检测仪器的她躺在病床上休息,旁边婴儿床上,5斤7两重的儿子睡得正酣。

这天下午,桑兰一直在对护士说:“我的奶水很多很好啊!”但是她的儿子只能喝奶粉——因为在吃降血压的药,她不能像普通母亲那样亲自哺乳。好在她瘦弱的、恢复了基本运动功能的手肘和手腕还能承担起儿子的重量,没有什么能比亲自抱着儿子更快乐的了。

“2008年,桑兰在纽约的时候曾经问过自己的主治医生瑞格·纳森:‘我能不能怀孕生孩子?’医生当时笑了,回答说:‘放轻松,没问题。’”桑兰的丈夫黄健在接受本刊记者采访时回忆,“我当时也在场,只是她的经纪人,还不是男朋友。”

怀孕生子,是在黄健和桑兰2012年底领证结婚的时候就规划好的人生,但这个宝宝来得有些突然。“检查出怀孕后,我们很担心能不能生一个健康的宝宝,因为担心桑兰平时吃的帮助排尿的膀胱松弛剂对胎儿发育有影响。”黄健说,虽然瑞格·纳森通过邮件回复“临床上尚没有发现此类药物的使用会影响胎儿”,但是黄健说,他很难做到医生建议的“放轻松”。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