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德华和胡静居然是亲戚 明星千丝万缕的地下关系吓死人

来源:光明网综合
2014-06-05 10:39:41
 
 

刘德华和胡静居然是亲戚 明星千丝万缕的地下关系吓死人

  刘若英

  金城武和刘若英一起给陈升洗厕所

  在成名前,金城武只是陈升的小助理,还要帮他洗厕所,这种事儿,现在说出来,你会信么?但它确实是发生过的!最初,怀抱歌手梦的金城武被朋友送到音乐大师陈升那学习音乐。被收入门下后,金城武曾先后发行过八张国粤语专辑,无奈都石沉大海一般没有任何回音。眼看抱着吉他搞创作这条路暂时走不通,金城武便做起了陈升的助理,默默等待自己的机会。说是助理,其实每天要干的就是背吉他、买盒饭、打扫录音间,甚至还要擦洗厕所。这种情况一直等到金城武遇到了王家卫才被改变。

  做过陈升助理的,还有奶茶刘若英,她在走红之前,和金城武一起帮陈升洗厕所,还要负责帮陈升买槟榔和订盒饭,拿着每月一万新台币(约人民币两千)的薪水,一直挨到陈国富发现了她,请她去拍了《我的美丽与哀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