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男孩:当初的愿望实现了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11 15:12:40

柯利明读高中时就去了澳大利亚,在那里一直读到硕士毕业,他之后从事的是金融工作,那是更赚钱的行业,但他转行做了电影。

“因为热爱和喜欢,我对金钱有欲望,但我更喜欢电影。世界上很多东西你如果用钱看,那是没法评估的。《老男孩》的一个粉丝曾给我们打电话说,曾经想自杀了,他的一个同学跟他讲,有个微电影《老男孩》,你看一看。后来,他见到我们,跟我们讲,他说看完《老男孩》以后他才发现,原来还有那么多的人跟他一样生活得不如意,时间就像一把刻刀的确改变了我们摸样!他因此而释然了。《老男孩》值多少钱?《老男孩》那种真挚的情感,是没办法用金钱衡量的,中国的电影票房两百多亿,但是它实际上创造了很多很多的价值。”

对于中国电影,这是一个怎样的时代?“起码是个好时代,我不敢说是个最好的时代,我也没有见过。小时候我想拥有一辆拖拉机,觉得那很牛逼啊,那是我的梦想,但是,现在,我竟然还拥有了汽车。我们的口味是天天在变的,天天让我吃方便面的话,过两天我也会去吃烤肉,我喜欢美的东西和好的东西,电影能带给我这些东西。”柯利明说。

电影工业的主要构成是有号召力的导演。肖央喜欢黑泽明、宫崎骏,用他的话来说,他喜欢那些动真格的导演。“拿出最热忱的赤子之心对待作品的那种人,不管拍哪种类型,都是很有力量,不是说掏枪才有力量。”

《老男孩》主题歌里唱:当初的愿望实现了吗?“你觉得你实现当初的愿望了吗?”我问肖央。

“实现了一部分。”肖央说,“我上大学的愿望就是做一个中国当代年轻人的文化品牌,能够表现努力生活的普通年轻人的情感和趣味,当时是很模糊的想法。我现在希望把‘老男孩’做下去,‘老男孩’是有缺点又有梦想的普通人,我对这很感兴趣。我们这个社会的普通人有什么啊,好像什么都没有,需要认真去做一些事情,找到一些尊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