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日剧了解日本文化 职场、美食、推理小说逐个说

来源:中国日报网综合
2014-10-24 17:39:32

《安藤奈津》 日是点心、果子

相比西式甜点,日式点心以和果子为名。和果子是伴随着日本茶道文化的饮茶习惯而诞生的,挑选一年四季的时令为主题,初春的樱,桃,柳,盛夏的露草,风铃,泉 水,深秋的菊,稻花,枫叶,冬日的山茶,梅花和雪。制作时配以栗子、柿子等时令食材,取一个风雅的名字,四季交替转换,而点心师傅却将每个季节美好的一瞬 凝结在小小的糕点中,回味悠长。

看日剧了解日本文化 职场、美食、推理小说逐个说

故事中的百年老店满月堂

故事中的百年老店满月堂是真实存在的,位于东京都的浅草寺附近,已有二百五十年的历史。招牌点心是满月馒头,其貌不扬的红豆馅,每年五月在浅草寺举行的三社 祭,人们在庆祝的同时也不会忘了买一盒满月堂的满月馒头。百年老店有时并不意味着难以接近,相反早已融入人们平日生活的一部分,成为人们的餐食习惯。

《热烈的中华饭店》 中华料理

剧情讲述的被调派到邮轮的企划人员橘诗央作出了“食王”企划作为回总公司的跳板,请来七位香港料理之神的食王来到船上颇负盛名的平平楼做料理,没想到引起平平楼大厨的反弹,决议下船罢工,从而引发了一系列的闹剧。

在日本人心目中的北京烤鸭、黄金炒饭、饺子一直都是中华料理的代表菜,在剧中也纷纷亮相登场。

中华料理在日本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今年年初横滨中华街的著名中华料理厨师周福德的去世引发日本媒体界的一片惋惜。中式炒锅,煎炸炒的重油做法一直是日本食客心中对中餐的印象,而料理在东渡日本的过程中也经历了本土化过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