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墙:一个东德家庭的记忆

作者:爱新闻 smartypants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15 15:51:49

柏林墙:一个东德家庭的记忆

在冷战期间那些想逃出东德的人可能被枪毙、坐牢和受刑。但是,当时因东德政府缺钱,有些人居然被秘密地卖给了西德——一个多数人努力想去的首先之地。

“我发现独自地被关在警察局里。由于我还是个小女孩,审讯台显得很高。我记得有一个警察问我:‘你怎么不哭?’ 现在我想想他的这个问题,问自己:‘是呀,我为什么没哭呢?’ 我觉得是因为我吓呆了。”

丹妮拉·威尔瑟(Daniela Walther)回忆着在要逃出东柏林而被捉到的那个晚上。那是在1961年8月13日,她当时只有五岁。

两天之前,她爸爸卡尔赫兹·普瑞兹(Karl-Heinz Prietz)带回来一个小道消息,说德意志民主共和国(GDR)将关闭在社会主义东柏林和资本主义西柏林之间的边境。他当时是一名教育杂志的记者。

威尔瑟的爸爸知道等界墙立起来之后,想到西柏林去就根本不可能了,他劝说她妈妈现在马上逃过去。

“她不情愿放弃她的教师工作——教学是她生活的目的——但她还是同意了。” 威尔瑟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