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墙:一个东德家庭的记忆

作者:爱新闻 smartypants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15 15:51:49

柏林墙:一个东德家庭的记忆

丹妮拉·威尔瑟当时与祖父母一起住。

威尔瑟很快适应了她的新生活。“其实我很快乐。我祖父母有很多动物,包括一只狗,由于是集体的,到处都是开放的——没有私有土地和栅栏——因此,我经常出去到处探险。”

威尔瑟甚至自已学会了滑雪。“我找到了我爸爸的滑雪板,对我来说,型号太大了,我学会了在果园里滑雪——其实挺危险的。” 她说。

等妈妈被释放之后,她们俩搬去了波茨坦(Potsdam),在那里她们之间的关系变得令人担忧。“我妈妈真的情绪很不稳定,” 威尔瑟回忆道。她离开母亲加入了军队的马术杂技团,假期的时候在骑士团的活动中演出。

此时,东德的经济下滑的很严重。很多知识分子和技术工人都逃走了,而且苏联不断掠夺东德的资源。到1964年,财政赤字很严重,官方甚至计划将政治犯卖给西德。他们管这个叫做海福特令斯福瑞克福(haeftlingsfreika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