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墙:一个东德家庭的记忆

作者:爱新闻 smartypants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15 15:51:49

柏林墙:一个东德家庭的记忆

历史学家兼作者安卓斯·埃佩尔特(Andreas Apelt)说:“在1964到1989年间,有33 755个政治犯和250 000个政治犯亲属被卖到西德,总计金额35亿德国马克。”

“双方都对这个交易有兴趣——东德是因为需要西德货币,而西德是因为想从东德那些不人道的监狱里救人。”

政治犯也用来换取原料商品,如咖啡、铜材和石油。

不过,双方都不想让公众知道此事——东德固然是不想显示国力弱,而西德不想让人们认为他们支持着社会主义政权。

于是,交换活动在私底下进行——人口交易在地下铁路的漆黑角落,从U-班(U-Bahn)铁路系统,或者用翻牌大客车过境,车牌的数字在过境口转换,以便不引起另一边的怀疑。

1968年,威尔瑟的父亲卡尔赫兹·普瑞兹的价格商量妥了。“他在监狱里度过了八年。他受过刑——尽管他没解释受了什么刑,但他的健康垮了。我认为他很多年没见到过天日。” 她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