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墙:一个东德家庭的记忆

作者:爱新闻 smartypants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15 15:51:49

柏林墙:一个东德家庭的记忆

为了证明她那老师说错了,威尔瑟劝说她爸爸出钱让她去英国上语言学校。“我是他的宝——他会为我做任何事,” 她说。于是,在1972年,威尔瑟到了英国,不久进入伦敦的古德史密斯学院(Goldsmiths College)。第二年,她遇到了她丈夫比尔(Bill)。她为他生了两个孩子。在柏林的照片被装在镜框里,挂在他们位于伦敦南部的家里。

威尔瑟如今59岁,像她母亲一样也是老师,她很高兴在当时离开了东德。“最好离开——不然我就不能来英国,遇到比尔,定居伦敦。这是我热爱的城市,” 她说道。“但是如果我留在东德,我将在那里建立良好生活。那里人们的福利不错,我赞同国家的政策——现在我依然赞同——除了间谍监视和镇压。”

尽管她不同意买卖政治犯的观点,但她理解其发生的原因。“东德挺唯利是图的,但他们当时被俄国人吸干了血,” 她说。“对西德来说,那是人道主义举措。”

威尔瑟的父亲死于1996年,她母亲死于2010年。自那个晚上以后,他们的关系再也没能修复。“ 她就是不能做出决定,” 威尔瑟说,“这把他们的关系给毁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