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艺术

谷歌百度同日公布年度十大热词 同一世界两种生活

搜狐澎湃新闻网 2014-12-23 10:56:09

百度搜索:网络小说、社交购物成热点

同一日,百度也公布了搜索风云榜:包括十大社会热点、十大焦点人物、十大移动热搜景点等21个子榜单。

从年度十大热词来看,有四部网络小说赫然在列,清一色为玄幻题材,并都在起点中文网首发,其中《大主宰》、《完美世界》和《莽荒纪》位列三甲。淘宝、QQ、微信等人们常用的社交和购物平台也成为热搜词。

这份榜单也显示出网络正在人们生活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像“萌萌哒”这样的网络语言流行,“小苹果”之类的网络神曲的迅速蹿红, “且行且珍惜”这样的微博流行语,其热度超过了新闻本身。随着智能手机和移动互联网的普及,人们越来越习惯快节奏的观点表达和感情抒发,这也很大程度上促使网络流行语的快速生产和替代,甚至形成文化。

与往年不同,今年的百度热搜榜单除了一贯的社会热点等单项榜单外,还特别关注了移动网民,发布了九大移动搜索榜单。从移动榜单可以看出,网民在手机上更喜欢搜索与票务、餐饮等服务相关的需求。

分享到6.79K
编辑: 薛天琪标签: 谷歌 十大 移动搜索 mh370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