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归档1  >  独家策划  >  2014江苏行  >  flash

大黄鸭亮相南京莫愁湖 首日吸16000名游客

董鹏刘伟娟 2014-10-23 13:31:39

大黄鸭亮相南京莫愁湖 首日吸16000名游客

  不妨借位捏捏大黄鸭的嘴巴,与它亲亲。马晶晶摄

听说大黄鸭来南京了,有市民打趣道,平时吃了那么多鸭子,怎么都该去看一下大黄鸭。走,到水西门看鸭子去!昨天,大黄鸭亮相莫愁湖,现代快报记者从园方获悉,大黄鸭来南京第一天,一共来了16000名游客。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游客在与大黄鸭凹造型时,总觉得背景不够南京味儿,不禁产生疑问,为啥大黄鸭没游到玄武湖呢?

大黄鸭24小时充气,时刻都“饱满”

昨天一大早,莫愁湖公园的西门,围满了游客。大家都奔着大黄鸭的方向,寻找角度和大黄鸭亲密合影。

此次来南京展示的大黄鸭,是由荷兰艺术家弗洛伦泰因·霍夫曼设计的。他以经典浴盆黄鸭仔为造型创作的巨型橡皮鸭艺术品,象征着世界和平、社会和谐、人类和睦共处。大黄鸭高18米,宽16米,大致按照东西方向停靠在湖面上。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大黄鸭19日晚上抵达南京,连夜充气。目前,保持24小时充气,以保证大黄鸭时刻保持满满的。工作人员说,他们在湖里安装了四个水泥柱子,然后放上大黄鸭的底座。根据测算,大黄鸭底座尾巴处距离湖岸25米,这个距离是最适合游人拍摄大黄鸭的。在活动现场,为了配合大黄鸭的展示,莫愁湖公园停了游船,还在大黄鸭观赏区进行了围挡。

据活动主办方透露,10月24日,“大黄鸭之父”霍夫曼将会亲临现场,参加“鸭粉”见面会。

市民疑问:大黄鸭咋不停在玄武湖?

昨天,南京的天气特别给力,早晨的莫愁湖公园阳光明媚。不过,问题来了,不管游客怎么寻找最佳拍摄角度,拍出来的大黄鸭合影总是不那么满意。

游客张先生翻看着手机里的照片,嘟囔着:“我的脸怎么拍得这么暗啊。”而游客刘小姐把脸拍亮了,可身后的大黄鸭却显得白花花的。还有不少游客说,拍出来的大黄鸭,显示不出是在南京,莫愁湖周边地标建筑太少了。“要是大黄鸭在玄武湖就好了。”人群中,有人这么说。“就是滴哎,玄武湖视野开阔,还能拍到紫峰大厦,南京火车站。这样一看,就知道大黄鸭是停在南京了。”这名游客的提议立马得到支持。

那么,大黄鸭为何没游到玄武湖,而选择了莫愁湖?活动主办方一名赵姓工作人员称,莫愁湖公园也很有历史。而玄武湖公园工作人员表示,此前没听说有大黄鸭展示活动来接洽,他也是从媒体上获悉大黄鸭来南京的。这可能牵涉商业活动,因为玄武湖公园是免费的。

跟大黄鸭凹造型?

记者为你支招

大黄鸭来南京,不仅吸引本地市民纷纷前来参观,更是吸引了大批外地游客。大家都想和大黄鸭好好合张影。那么,问题来了。在什么样的角度、光线下,才能拍摄出好的合影呢?现代快报记者为你支几招。

由于大黄鸭头朝西,尾朝东,昨天上午,阳光强烈,游客拍的照片不是逆光拍暗了,就是迎光拍花了。现代快报记者建议,在阳光强烈的情况下,游客可以打闪光灯拍照,来避免拍暗。此外,下午要比上午的拍摄效果好。

根据大黄鸭停靠的位置,游客侧面拍大黄鸭,效果会好一点。就色彩方面,身穿红色等艳丽颜色的衣服和大黄鸭合影较好,最好不要穿与黄色反差较大的颜色。

想和大黄鸭来个“亲密”接触,“捏捏”大黄鸭,“亲亲”大黄鸭,可以距离它远一点,用“借位”的方法来拍摄。(董鹏刘伟娟)

原标题:大黄鸭亮相南京莫愁湖 首日吸引16000名游客

分享到6.79K
编辑: 舒靓标签: 大黄 游客 凹造型 南京莫愁湖 鸭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