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归档1  >  独家策划  >  2014江苏行  >  flash

畅游江苏 寻觅秋色里的古韵美景

2014-10-23 14:09:57

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时光的洪流奔腾而去,历史烟尘却依旧轻舞飞扬。曾经的故事并未死去,鲜活的记忆依旧温热滚烫。秋意渐浓,寒气蛰伏,厚重与悲凉渐渐在天地间铺陈蔓延,去江苏好好来一次怀古之旅。苏州园林繁华盛景,南京陵墓孤寂沧桑,苏州古运河激扬澎湃,百转千回间古韵满溢而出。

南京明孝陵

明孝陵是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和皇后马氏的合葬陵墓,因皇后谥“孝慈”,故名孝陵。作为中国明陵之首的明孝陵壮观宏伟,代表了明初建筑和石刻艺术的最高成就。

畅游江苏 寻觅秋色里的古韵美景

  暮色中的明孝陵

明孝陵直接影响了明清两代500多年帝王陵寝的形制,北京、湖北、辽宁、河北等地的明清帝王陵寝,均按南京明孝陵的规制和模式营建,在中国帝陵发展史上有着特殊的地位,故而有“明清皇家第一陵”的美誉。

畅游江苏 寻觅秋色里的古韵美景

  静谧幽深的明孝陵一隅

明孝陵东毗中山陵,南临梅花山,是南京最大的帝王陵墓,亦是中国古代最大的帝王陵寝之一。2003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第27届会议2003年7月3号决定,明孝陵入选世界文化遗产。

[1] [2][3][4]下一页

原标题:畅游江苏 寻觅秋色里的古韵美景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舒靓标签: 美景 栖霞山 古韵 秋色 南北大运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