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威与DC战火烧荧屏 超级英雄电视剧中显神通

来源:搜狐娱乐
2015-02-05 09:16:57

抛开动画片的强势号召力不说,DC公司在小荧屏展示的拳脚功夫绝对不容小觑,1976年的《神奇女侠新冒险》电视剧版因比电影版更忠于原著,使得神奇女侠在美国大掀热潮,四年前播出的三季剧集虏获了美国人的心,一身鲜丽装束的女主角琳达·卡特也由此一度成为美国的女神式人物;而2011年NBC播出的新版《神奇女侠》根本无法与之匹敌,在试播集阶段便宣告失败。

1993年播出的《露易斯和克拉克:超人新冒险》长达四季,这部由ABC电视台推出的长剧将重点放在超人与克拉克的“调情戏”上头,居然也赢得满堂彩,若不是剧组与ABC的幕后矛盾,极有可能会拍摄第五季。但DC在新纪元最辉煌的小荧屏成绩,当属《超人前传》,这部将超人极度偶像化的科幻剧在WB电视台风光了整整十季,还让火星猎人、闪电侠、命运博士等一众DC著名超级英雄,以及前辈的超人的扮演者及老牌神奇女侠纷纷闪亮客串,令该剧收视一直居高不下,大结局集剧赢得了297万观众的好成绩,间中最高收视高达335万。

2012年,CW电视台播出的《绿箭侠》更是形势逼人,是DC在小荧屏的又一次辉煌,此后DC再接再励,将当年票房与口碑并佳的《康斯坦丁》荧屏化,打造了同名电视剧;此外,作为《蝙蝠侠》系列前传的电视剧《哥谭》也广受好评,又在《绿箭侠》的基础上全面迎合年轻人审美需求,打造出偶像超能英雄剧《闪电侠》;可见DC的宇宙在小荧屏扩张得风生水起。

相形之下,漫威显然在小荧屏的超步较晚,除了2006年一季反响平平的《刀锋战士》之外,数年内都不见新作。可就在《绿箭侠》大热之际,漫威选择与ABC合作,在2013年借着《复仇者联盟》与《美国队长》的热潮推出了《神盾局特工》,同时多部电视剧制作计划也在悄然筹备之中。毫无疑问,在大银幕硝烟四起的同时,两家巨头也绝不会放弃小荧屏的战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