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威与DC战火烧荧屏 超级英雄电视剧中显神通

来源:搜狐娱乐
2015-02-05 09:16:57

电影大战如火如荼的黄金时代,且看漫威与DC的小宇宙如何在小荧屏全面爆发吧。

《神盾局特工》

原著影响力:★★★★★

大银幕影响力:★★★★★

收视率评估:★★☆

阵容评估:★★★☆

制作班底评估:★★★

作为《复仇者联盟》的衍生剧,漫威与ABC电视台合作出品的《神盾特工局》于2013年9月24日开播,神盾局是漫威1965年8月出版的漫画《奇异故事#135》中的一个执法机构,全称为国土战略防御攻击与后勤保障局,系美国政府专门用于同超能英雄“亲密接触”的强大后援团,为了延续电影中的情节,现任神盾局指挥官依然由代理局长菲尔·科尔森担任,该剧讲述了“复联”的纽约大战结束之后,菲尔·科尔森在神盾局组织的一支特工小组屡次执行惊险任务的故事。就阵容方面来讲,尽管幕后班底没有什么大牌参与,但是克拉克·格雷格仍然扮演菲尔·科尔森,寇碧·史莫德斯也作为神盾局指挥官之一的玛丽亚·希尔亮相,其余主要演员均为新人或二线艺人,依靠爆表颜值与强大气场争取观众缘。

该剧一鸣惊人,凭借强大的粉丝团助阵,首播收视高达1212万人数,打破了ABC电视台美剧首播收视最高纪录,也成为当年秋季档新开美剧的首播收视新人王。可惜好景不长,第二集收视却惨遭滑铁卢,跌到866万观众,此后成绩一路下滑。与此同时,因为主角们都没有超能力,特效场景也乏善可呈,美国媒体也纷纷吐槽,《名利场》干脆指出该剧情节“造作而笨拙”,而漫画原作者之一吉姆·斯特兰科也认为这个剧“焦点分散,实难令人满意”。除了一批美漫忠粉还对该剧不离不弃之外,《神盾局》的观众缘一直在不停冷却之中。到2014年9月23日开播第二季时,首播成绩居然滑到了439万人次的新低,实在教人为该剧前途捏了一把冷汗。

《特工卡特》

原著影响力:★★★★

大银幕影响力:★★★

收视率评估:★★☆

阵容评估:★★★

制作班底评估:★★★

漫威在神盾局里做文章的决心很大,于是在2015年1月推出了《美国队长》的衍生剧《特工卡特》,以美国队长的情人,也就是神盾局元老级特工佩姬·卡特作为主角,将故事背景搬到了一战结束期间,这正是2011年电影版《美国队长》的延续。

早在2013年,漫威曾制作过《特工卡特》的电影短片,同样由海莉·阿特维尔担当主演,将美国犯罪史上的悬案十二宫连环案与卡特联系起来,这个十五分钟的短片被收录在《钢铁侠3》的蓝光套装碟中。此次卡特终于被扶正,除了与邪恶势力作斗争之外,还要在当时的男权社会里忍辱负重捍卫尊严,而当年的电影短片导演路易斯·斯波西托仍然为该剧执导筒。可惜的是,首次两集联播却只换回691万的收视率,成绩平平。

尽管该剧第四集有客串上瘾的“漫威之父”斯坦·李的客串,卡特甚至还为拯救钢铁侠的父亲霍华德·斯塔克而执行了一系列惊险任务,但是这种设定却未能赢得观众的好感,外加特效场面乏善可呈,能否得到续定已经成为大问题。值得一提的是,该剧在国内在线视频网站上也已经下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