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威与DC战火烧荧屏 超级英雄电视剧中显神通

来源:搜狐娱乐
2015-02-05 09:16:57
《闪电侠》

原著影响力:★★★★

大银幕影响力:★★★

收视率评估:★★★★☆

阵容评估:★★★★☆

制作班底评估:★★★★

七十年前就在《闪电侠》创刊号上亮相的闪电侠,带着神一般的速度得到漫画迷的心,并凭借超人气在1990年同时推出了电影版及长达21集的电视衍生作品。2014年秋季档,DC娱乐和华纳再次与“老搭档”CW电视台联手,推出了作为《绿箭侠》衍生剧的《闪电侠》,邀请在《欢乐合唱团》里扮演腹黑歌舞少年的塞巴斯蒂安的格兰特·古斯汀担纲。这无疑是一部阳光灿烂、颜值可观的偶像奇幻剧集,讨巧之余还不忘让绿箭侠来客串一把,青春气息与当年大热的《超人前传》不相上下,也去除了黑暗扭曲的DC特色,成为当季最受期待的新剧,并且成功拿下了450万的惊人收视,成为CW自2009年《吸血鬼日记》首播以来最好的新剧首播收视成绩。随着剧集人气的升温,《闪电侠》至今仍维持着104(387万人次)的绝佳记录。

如今该剧的势头甚至超过了“前辈”《绿箭侠》,把对手漫威的《神盾特工局》也远远甩在了后头,充分体现“后生可畏”的道理。除了讨喜的小鲜肉男主角之外,《闪电侠》阵容也是华丽无比,拿到过六次艾美奖提名的男星维克托·加柏、在《名声大噪》惨遭车祸香消玉殒的男星Andy Mientus,最让人惊喜的是闪电侠父亲的扮演者正是1990年电视剧版中的“闪电侠”John Wesley Shipp,还有从《越狱》里走出来的两位男主角文特沃斯·米勒与多米尼克·珀塞尔也在剧中扮演两大反派——寒冷队长与热浪,还有罗伯特·克耐普也在剧中使坏。华丽的客串表让观众闪瞎眼,也会收视率的稳固加了重码。同时《闪电侠》电影版也即将在2018年上映。

《超胆侠》

原著影响力:★★★★

大银幕影响力:★★

阵容评估:★★★

制作班底评估:★★★★

收视力预估:★★★☆

《纸牌屋》的成功,让网络剧热潮一掀再掀,漫威也瞄准了网络市场,向Netflix伸出了橄榄枝,打算在未来的几年内合作《超胆侠》、《铁拳》、《杰西卡·琼斯》和《捍卫者联盟》等四部大戏,其中《捍卫者》将做成迷你剧,讲述英雄组合“捍卫者”之后的故事。而讲述盲人超级英雄超胆侠的故事受到高度重视,Netflix打算让《迷失》编剧及《林中小屋》导演德鲁·高达担任编导,英国学院派小生查理·考克斯扮演这位残疾超级英雄,并设定四部剧集每季长度为13集,可能拍摄多季。

早在2003年,二十世纪福克斯便推出了《超胆侠》电影版,当时的英俊小生本·阿弗莱克与现任妻子詹妮弗·加纳分别扮演超胆侠马特·默多克及性感女侠艾丽卡,可惜当年这部戏却未能赢得理想票房,也被媒体斥为标准烂片,令阿弗莱克至今仍声音后悔接拍此片。但是漫威公司总监乔·克萨达(Joe Quesada)却对此剧的前途信心满满,并声称它与此前的漫威作品不同,将呈现漫威宇宙的黑暗一面,看来漫威也在借鉴DC的风格,所以这个剧版能否让漫威扬眉吐气,只有默默期待,目前该剧第一阶段的拍摄已经杀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