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那些年被改编成电影的名著

作者:爱新闻 尹丹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22 15:54:39

2:《初恋的回忆》(A WALK TO REMEMBER ) (1950)

盘点那些年被改编成电影的名著

尼古拉斯·斯帕克斯(Nicholas Sparks )创作这部作品的初衷是为了寄托对因癌症去世的妹妹的哀思,而因此诞生了这部彻底的浪漫小说——《初恋的回忆》。基于这样的情感,这本书表达了对命运的无可奈何和对信仰的坚守,以及爱与希望的主题。书中的兰顿·卡特(Landon Carter),是波弗特高中(Beaufont High )一个吊儿郎当胸无大志的帅气少年,为了一个他最无可能为之倾心的女孩脱离了以前的生活,这个女孩曾被他认为是他的对立面,是怎么也不会考虑约会的对象。然而,就如同冥冥中的定数,兰顿别无选择,只好寻求杰米(Jamies)的帮助之手,这次的际遇导致了让人瞠目的事情成真了,那个靠脸就可以横行学校的男孩爱上了曾被他鄙视为土气的女孩。充满爱的杰米让兰顿看到了另一个他不知道的世界,这样的爱感化了他。而杰米也不得不听从命运的安排,和兰顿一起面对命运的变故,尽管泪如雨下也要变得坚强,坚守住唯一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