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那些年被改编成电影的名著

作者:爱新闻 尹丹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22 15:54:39

4:《辛德勒的名单》(SCHINDLER'S LIST) (1952)

盘点那些年被改编成电影的名著

二战期间,德国纳粹在波兰建立了死亡集中营,在这一片哀鸿中,奥斯卡·辛德勒(Oskar Schindler )冒着生命危险拯救了1100多个犹太人。辛德勒先生的英雄事迹促使托马斯·肯尼利(Thomas Keneally )创作出此书。根据大屠杀幸存者讲述的真实事迹和辛德勒本人的叙述,将每个细节压缩到这本纪实小说中。小说的名字是《辛德勒的名单》(Shcindler's List ),在英国,也被称为《辛德勒的方舟》(Schindler's Ark)。书中的每一章节都揭开了那段历史。书里的每一页都昭示了耶米利哀歌和在残酷的德国军队高压铁腕下挣扎的犹太人民。而德国的好色奸商辛德勒则帮助了犹太人,没有枪支军队,他却挽救了上千条生命。这部纪实小说向世人展示了辛德勒先生的伟大壮举,值得每个人向他的品格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