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让我们的生活太简单了吗?

作者:爱新闻 郭凤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20 16:57:53

5、 未来…

“我们应该期望计算机丰富我们对人生的体验…而不是把我们变成被动的观屏者。”

TC :那么我们该走哪条路呢?

NC :科技史学家托马斯·休斯(Thomas Hughes) 在2014年逝世。他曾这样解读科技发展势头:科技一旦嵌进社会结构和程序中,它就会形成自己的发展势头,然后带着我们前进。因此,我们运行的轨迹最好是设定好的,们只要照着它继续前行,丝毫不用烦恼往哪个方向前进。说实话,我也不知道该走哪条路。我所能做的就是尽量将这些事情思考清楚,因为它们看起来真的很复杂,很混乱。

我希望,无论是从个人的角度还是从社会的角度来说,我们都应该知悉当下发生了什么,并对此存有一定的好奇心,这样我们做决定的时候就会关注长远利益,而不会再局限于便利、速度、精准和效率。

我们应该期望计算机丰富我们对人生的体验,给我们带来新的机遇,而不是把我们变成被动的屏幕观看者。如果我们想让科技给我们带来更多好处,我认为,最新的科技无论是科技本身,还是作为工具来使用,它们都会一如既往满足我们的需求,让世界变得更加有趣,把我们变得更加优秀。归根结底,一切都取决于我们人类自身。

关于作者:汤姆·查特菲尔德是英国人,他最近出版的一本书叫Netymology ,探讨的是语言和科技问题。

计算机让我们的生活太简单了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