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归档1  >  独家策划  >  2015北京电影节  >  中外合作

第5届北京电影节开幕 施瓦辛格亮相冯小刚秀英文

第5届北京电影节开幕 施瓦辛格亮相冯小刚秀英文 

北京国际电影节盛大开幕

4月16日,第5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式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北京市市长王安顺、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蔡赴朝、电影局局长张宏森等领导及阿诺德·施瓦辛格、冯小刚、张国立等海内外知名电影人出席活动。作为开场嘉宾的冯小刚在现场大秀英文,好莱坞巨星施瓦辛格则在发言中对北京国际电影节给予了盛赞。

当晚,本届“天坛奖”评委会主席吕克·贝松和国际评委陈可辛、周迅等也悉数登台亮相。据悉,此次共有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15部作品入围“天坛奖”,最终结果将于23日揭晓。

第5届北京电影节开幕 施瓦辛格亮相冯小刚秀英文 

施瓦辛格登台致辞

冯小刚致辞秀英文 施瓦辛格盛赞中国电影期待再来北京

作为开场嘉宾,导演冯小刚首先在开幕式上对所有前来参加北京电影节的中外嘉宾表示欢迎,他说:“我已经亲临了前4届电影节,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北京电影人,我真诚希望北京国际电影节能够一届比一届办得更好。”随后,冯小刚还别出心裁的准备了一段英文致辞:“Thank you for coming to Beijing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enjoy tonight!”引来全场观众热烈掌声。

本次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式星光熠熠,好莱坞著名动作影星阿诺德·施瓦辛格当天也来到现场。虽然已经不是第一次访问中国,但这位“银幕硬汉”对于能够有幸参与到电影节当中还是感到相当兴奋。施瓦辛格称自己知道北京曾经成功申办过奥运会,因此他相信北京电影节获得成功一定不是难事。讲话中施瓦辛格还透露,当前中国电影在世界上发挥的作用已经越来越重要,全世界都很看重这个巨大的市场,因此接下来他也会为宣传新作再度造访北京。

第5届北京电影节开幕 施瓦辛格亮相冯小刚秀英文

评委会介绍及致辞

第5届北京电影节开幕 施瓦辛格亮相冯小刚秀英文

倪妮赵又廷推荐入围影片

吕克·贝松率天坛奖评委亮相 电影节特别致敬老艺术家

借力中国电影行业的飞速发展,北京国际电影节的国际影响力和公众关注度持续扩大。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蔡赴朝在开幕式讲话中表示:“北京国际电影节创办以来一直坚持正确的艺术导向,力求达成国际化、专业化、多元化,为中外电影人搭建起展示、交易、交流、合作平台。”如今,北京国际电影节已成为国际上重要的电影节之一,作为主竞赛单元的“天坛奖”也得到越来越多电影人的青睐。据悉,本届“天坛奖”共收到来自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930部影片报名,创下历届新高。最终,《智取威虎山》、《狼图腾》等15部佳作入围。现场,演员斯琴高娃、赵又廷、倪妮等为这些电影进行了推介,奖项最终结果将于23日揭晓。

当晚,“天坛奖”主席吕克·贝松率6位国际评委——俄罗斯导演、演员、制片人费尔多·邦达尔丘克,美国编剧罗伯特·马克·卡门,韩国导演金基德、巴西导演费尔南多·梅里尔斯,以及中国导演陈可辛、演员周迅亮相。对于尚处于起步阶段的北京国际电影节,吕克·贝松言语间充满信心:“5年的时间不长,它就像个孩子,但我从没见过已经具有如此成熟度的年轻电影节。今年“天坛奖”入围影片异常出色,能够率领如此重量级的评审团我感到十分骄傲。电影是人文交流的馈赠,能在这一周集中看到很多部优秀的作品非常荣幸。预祝北京电影节长盛不衰。”

2015年恰逢世界电影诞生120周年,中国电影诞生110周年。为此,组委会特别设立“华语电影百年”致敬环节。田华、陆柱国、王晓棠、张勇手、陶玉玲、杨在葆、谢芳、王铁成等中国电影老艺术家代表来到现场。嘉宾主持张国立感慨地向前辈们鞠躬问候,他说:“当下我们总是把版面、电视和银幕送给小鲜肉们,但北京电影节安排这样一个环节让我感觉很温暖。让我们向老艺术家们致敬,感谢他们见证中国电影的百年沧桑。”

《十日谈》揭幕《赤道》压轴 北京展映打造顶级观影盛宴

第5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的开、闭幕影片同去年一样,仍然由一部外语片和一部华语片组成。开幕影片是意大利国宝级导演塔维安尼兄弟的最新力作《十日谈》。当天,84岁的保罗·塔维安尼作为主创专程来到开幕式现场。对于中国,保罗有着深刻的感情:“我从很早开始就很喜欢中国,随后在我有机会看到张艺谋等人的电影之后,我更多这里产生了很多的向往。这一部《十日谈》是我和我的哥哥历时两年创作的作品,希望能够获得中国观众的喜欢。”

成为今年电影节闭幕影片的是《赤道》。这也将是该片的全球首映。《赤道》集结了中国内地、中国香港及韩国众多影星,卡司强大。据悉,《赤道》剧组还将在4月23日全阵容出席北京国际电影节闭幕式红毯,届时,张学友、张家辉、张震、余文乐、王学圻、崔始源、池珍熙、文咏珊、冯文娟等主演将悉数亮相。

作为北京国际电影节另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北京展映”单元历经4年的成长,在专业度和国际化两方面都有显著提升。第5届北京电影节展映单元以“春天来北京看世界最好的电影”为目标,在50多个国家和地区报名参展的1563部影片中筛选出了360部精品。除了《教父》三部曲、美国往事、《阿凡达》、《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等新老经典,本届电影节组委会还从刚刚过去的2014年各大国际电影节获奖作品中广邀佳作。《冬眠》、《鸟人》、《布达佩斯大饭店》等热门电影都在第一时间来到北京影迷身边,让大家直观感受到世界电影的最新成就。

分享到6.79K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