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归档1  >  独家策划  >  2015奥斯卡  >  最新资讯

第87届奥斯卡金像奖公布提名名单 《鸟人》《布达佩斯大饭店》获9项并列领跑

第87届奥斯卡金像奖公布提名名单 《鸟人》《布达佩斯大饭店》获9项并列领跑

  第87届奥斯卡金像奖提名仪式现场

北京时间1月15日晚(美国当地时间1月15日清晨),第87届奥斯卡金像奖公布提名名单。《鸟人》与《布达佩斯大饭店》分获9项提名并列领跑,《模仿游戏》以8项提名紧随其后,《少年时代》获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等6项提名。《星际穿越》获得5项技术类提名,《消失的爱人》仅获女主一项,吉卜力《辉夜姬物语》杀入最佳动画长片角逐。

表演奖方面,霍金传记片《万物理论》两位80后男女主埃迪·雷德梅恩、菲丽希缇·琼斯双双入围争帝后,“卷福”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凭图灵传记片《模仿游戏》首度获得影帝提名。老牌影后梅丽尔·斯特里普入围最佳女配角,以第19次提名继续刷新自己保持的奥斯卡表演类提名数量纪录。84岁高龄的罗伯特·杜瓦尔则凭《法官老爹》入围最佳男配角,打破表演类提名的男演员年龄纪录。

今年的提名宣布者阵容豪华,去年的最佳导演奖得主阿方索·卡隆、《星际迷航》和《星球大战:原力觉醒》导演J·J·艾布拉姆斯以及《星际迷航》“舰长”的扮演者克里斯·派恩,与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主席谢丽尔·布恩·艾萨克斯在美国洛杉矶比弗利山庄高德温剧院共同宣布了名单。

今年宣布提名的方式和往年有所不同。往届的“提名清晨”,学院只现场宣布最佳影片、导演、男女主角等主要奖项的提名名单,技术类奖项的名单将会同步公布在奥斯卡官方网站上。但是今年的提名方式有所改变,24项大奖将全部现场发布。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称,此次“改革”是出于对所有电影技术人员的尊重。

第87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将于美国当地时间2月22日(北京时间2月23日)举行,尼尔·帕特里克·哈里斯将首度担任主持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