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归档1  >  独家策划  >  第71届威尼斯电影节  >  最新资讯

威尼斯第七日:《野火》、《寒枝雀静》获好评

1905电影网云猫猫 2014-09-03 14:42:36

威尼斯第七日:《野火》、《寒枝雀静》获好评

  《寒枝雀静》有望夺金狮

威尼斯进入到了第七个比赛日的进程。在当日的主竞赛单元,上映了两部备受瞩目的电影。分别是瑞典导演罗伊·安德森的《寒枝雀静》以及日本导演塚本晋也的《野火》。两部电影获得的评论都相当不俗,应该说,都是金狮奖的有力争夺者。

地平线单元,上映的是韩国著名导演洪尚秀的《自由之丘》以及英国导演杜阿南·霍普金斯的《旁道》。而在展映单元,上映的是葡萄牙活化石级别的导演,今年已经106岁的曼努埃尔·德·奥里维拉的新片《贝伦的老人》、以及意大利导演大卫·法兰里奥和加布里埃尔·萨瓦托雷的《恶魔》和《意大利的一天》。

主竞赛单元的《寒枝雀静》极为令人期待。影片的导演罗伊·安德森是伯格曼的学生。他的电影主要以拼贴为手段,充满了形而上的思索,用象征的手法表现人性。虽然争议颇多,存在着对其影片水准的讨论。但有一点可以肯定,那就是罗伊·安德森是现在的影坛里最有趣的导演。他的这部电影,看原名就很奇葩:《一只坐在树杈上思考存在的鸽子》。影片通过两个旅行推销员的游历的经历,向我们展示了他们在兜售新奇的物品的同时,对人性的体察。这一路上,他们看到了人性的美与丑、善与恶,看到了悲剧和喜剧。人生在宏伟的同时,也很脆弱。

值得一提的是,本片是罗伊·安德森“生而为人三部曲”的终结片。前两部《你还活着》与《二楼传来的歌声》都获得了奖项的肯定。对于该片,大量媒体给予了影片极高的赞誉。《好莱坞报道者》称:“该片是对现代社会和现代人生活的一种反思。影片令人愉悦,让人共鸣,常常会有会心一笑的时刻。”BBC称:“罗伊·安德森是当今影坛上作者个性最为鲜明的导演。他的电影中充满了比喻和装置艺术,别具一格。”按照这种评论的态势,《寒枝雀静》或许有望冲击金狮奖。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舒靓标签: 野火 导演 影片 威尼斯 寒枝雀静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