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归档1  >  独家策划  >  21世纪演讲比赛  >  20周年策划

“21世纪杯”选手在ESU国际英语公众演讲比赛中的获奖情况

“21世纪杯”选手在ESU国际英语公众演讲比赛中的获奖情况

陈洁昊飞赴伦敦参加由国际英语联合会主办的国际公众英语演讲比赛,获得全球亚军

1996年5月 首届“21世纪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冠军选手,来自南京大学的刘欣在国际演讲比赛中从来自27个同家的37名选手中脱颖而出,一举获得冠军,英国女王的丈夫菲利浦亲王为她颁发了证书。

1999年5月 第四届“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冠军获得者,南京大学的蔡力获得“最佳非英语国家选手奖”,这是继1996年来自同一所大学的刘欣获得国际英语演讲比赛冠军以来,第二位在国际英语演讲比赛中获大奖的中国选手。

国际英语联合会的官员称赞蔡力的演讲“十分精彩,信息量大,想像力极为丰富”。同年9月,蔡力赴澳大利亚悉尼参加国际英语联合会青年论坛,作为唯一的中国代表受到一致好评。

2002年5月 第七届“21世纪•爱立信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的获奖选手张勇参加在伦敦举行的一年一度的国际演讲比赛,获得“最佳非英语国家演讲者”称号。

“21世纪杯”选手在ESU国际英语公众演讲比赛中的获奖情况
 
夏鹏

2005年5月 第十届“21世纪•外教社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总决赛冠军获得者,来自南京大学的夏鹏代表中国参加国际英语联合会在伦敦举办的英语演讲比赛,凭借其出众的表现史无前例地一人摘取了冠军头衔和“最受观众欢迎奖”,在国际英语教育界引起巨大轰动。

2007年5月 第十二届“21世纪•联想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冠军获得者,南京大学的陈星出征国际英语演讲比赛,凭借着睿智的思想和流利的口语表达征服了在场的评委和观众,一举摘得“最佳非英语国家选手奖”。

“21世纪杯”选手在ESU国际英语公众演讲比赛中的获奖情况

秦刚公使和许吉如在决赛现场

2011年5月 第十六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冠军、清华大学法学院2010级许吉如同学在来自全球49个国家和地区的82名选手中脱颖而出,经过小组赛、半决赛层层角逐,击败来自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英语母语国家选手,成功晋级总决赛。(总决赛六名选手只设冠、亚军及观众奖, 其余选手排名不分先后)。

基于本次大赛的主题“Words are not Enough”,许吉如打破常规思路,通过讲述成吉思汗的故事淋漓尽致地阐述出独特的“In Gossip, We Grow Up”的立意,充分激发出评委与观众的兴趣,现场反响热烈。

我国驻英国大使馆公使、首席馆员、前外交部新闻发言人秦刚先生得知中国选手晋级总决赛后,在总决赛当天专程前往现场观看比赛。他高度赞扬了许吉如的英语演讲水平和现场应对能力,并将其演讲立意上升至国际关系的高度,称面对现在的国际政治环境,中国要做的正是“in gossip, we grow up”。

“21世纪杯”选手在ESU国际英语公众演讲比赛中的获奖情况

陈洁昊飞赴伦敦参加由国际英语联合会主办的国际公众英语演讲比赛,获得全球亚军

2012年5月 第十七届“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冠军陈洁昊飞赴伦敦参加由国际英语联合会主办的国际公众英语演讲比赛,以其精彩纷呈的演讲内容、流利优美的语音语调、睿智机敏的现场问答、沉着稳健的舞台风范征服了来自世界各国的选手和观众,并获得全球亚军。

分享到6.79K
编辑: 舒靓标签: 21世纪杯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