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归档1  >  独家策划  >  21世纪演讲比赛  >  最新资讯

英语是结识优秀文明的最好路径——第二十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正式启动

2015-03-17 11:31:18

由中国日报社与可口可乐大中华区联合主办,21世纪英语教育传媒与外交学院英语系联合承办的第二十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启动仪式暨“21世纪思享汇·可口可乐畅爽未来系列讲座”日前在北京外交学院成功举办。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翻译室英文处副处长孙宁、中国日报社副总编辑曲莹璞及可口可乐大中华区副总裁白长波三位主讲嘉宾与在场900余位观众分享了英语对于自己人生及职业的影响。三位主讲嘉宾真诚的分享与思维的碰撞,给现场观众带来极大的震撼和对未来深深的思考。现场妙语连珠掌声不断,他们以自身的经历生动阐释了英语魅力之所在,对人生之影响,同时也给高校学生许多非常好的职场建议和求职关注。

英语是结识优秀文明的最好路径——第二十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正式启动

(“思享汇”嘉宾现场畅谈掠影)

孙宁:英语是结识优秀文明的最好路径

那么多年在外交部工作的动力不是金钱或出国经历,重要的是这个工作带给你的荣誉感,崇高感,你是代表国家工作,你身后有一面国旗,这是每个中国人都会骄傲的。虽然工作压力巨大,14个小时连续超强工作,依旧不后悔选择翻译的职业。要想在某一个行业里做到自己的最好,你需要加倍付出。

  英语彻底改变了我的人生轨迹,使我的人生更加丰富。英语可以帮助我们了解文化,知道我们的世界是怎么样的,所以学习英语在我看来是非常非常美好的一件事情。

  曲莹璞:英语就像空气和阳光,有助于拓宽人生的维度

  我们整个人类的知识就像在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里手电筒打出去的光,可以无限制的往前扩展,但是这个角度是有限的,你很难跨越这个角度之外。我们人类是很渺小的,但是在渺小中我们应该学会更多的宽容和理解,这就是沟通的重要性。那么英语对我们来讲,就相当于看3D电影必须戴上眼镜一样,它是一个眼镜,把我们的维度拓宽了很多。大家一定要重视公共沟通、公共演讲的能力。

  白长波:英语在我的职业生涯当中为我打开了一扇窗户

  具有什么样的素质才能保证能够经历这么多的职业转化才不掉队?总是对新的东西、事物、知识充满了好奇感,对新的未知的挑战我愿意尝试。首要的就是学习;第二就是要有一个特别积极健康的一个态度对待生活、职业,不要往后看,永远是往前看,正面的看世界,勇于面对这些东西。当然贯穿的整个职业生涯的一个牵着风筝的线就是沟通。

  今天思享汇主题给我很多思考,我是这样认为的:第一是思:不断的思考,不管你是安静的思考还是跟别人思考,这非常重要。第二是享,尽情地享受你们的青春岁月,对很多东西不用太在意,永远往前看。第三是汇:在你的人生、职业生涯当中真的是汇纳百川,你要学习很多东西,了解不同的文化、不同的人,这样的学习才能让你更强大。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21世纪思享汇·可口可乐畅爽未来“系列活动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会在全国高校内进行巡回,将更多行业巅峰人物和职场精英的思想带入校园。

  同时,由中国日报社与可口可乐大中华区联合主办,21世纪英语教育传媒承办的“第20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也拉开新一届序幕。据赛事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赛事将围绕主题“Seeing Is Not Believing”展开演讲。

英语是结识优秀文明的最好路径——第二十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正式启动
(诸位嘉宾上台共同启动新一届赛事。左一:可口可乐大中华区副总裁白长波;左二:赛事选手代表;右一:中国日报社副总编辑曲莹璞;右二:外交学院副院长郑启荣)

外交学院副院长郑启荣在致辞中盛赞赛事对于提高大学生国际沟通能力的作用。

英语是结识优秀文明的最好路径——第二十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正式启动


(外交学院副院长郑启荣致欢迎辞)

中国日报社副总编辑曲莹璞在致辞中表示,21世纪英语教育传媒承担的是”教育领域中的沟通中外的使命“,始终以‘提升中国学生国际沟通能力’为目标, ”为我国的英语教育事业,尤其是为提升大中小学生的国际沟通和交流能力做出了积极贡献“。

  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自1996年创办以来,一直被指定为每年在英国伦敦举办的国际英语演讲比赛的中国区唯一选拔赛,面向在校的大中小学生选拔优秀的英语人才。中央电视台知名主持人刘欣、芮成钢等均通过这项赛事脱颖而出。该赛事始终致力于打造国内顶级英语演讲赛事平台,搭建文化交流的桥梁。

  据悉,为了给火热的现场带来清爽感受,中粮可口可乐旗下北京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提供给观众今夏最闪亮的歌词瓶赠饮。

嘉宾简介:

孙宁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翻译室英文处副处长。他毕业于南京外国语学校后,被保送北京外国语大学,毕业后进入外交部,曾多次担任国家领导人翻译。曾荣获“第七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冠军。
 
曲莹璞 中国日报社副总编辑、北京奥组委全球火炬传递中心新闻发言人。毕业于上海外国语大学,后进入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获得MPA学位。曾开展《中国日报》自创刊以来最大规模的改扩版,提高了传统媒体的竞争力。

白长波 可口可乐大中华区副总裁。具有多个行业的丰富职场经历,如英国石油中国区副总裁、加拿大执业律师、中华人民共和国环保部等,目前主要负责可口可乐大中华区的政府关系和事务,可口可乐公司在中国的品牌宣传、危机处理,以及在企业社会责任和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活动。

分享到6.79K
编辑: 薛天琪标签: 上海外国语大学 英语 外交学院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