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归档1  >  独家策划  >  21世纪演讲比赛  >  20周年策划

第13届“21世纪杯”中小学生英语演讲比赛落幕

中国日报网魏俊浩 李高洁 2015-03-23 09:41:33

第13届“21世纪杯”中小学生英语演讲比赛落幕

  上海市包玉刚实验学校王展展获得高中组冠军

第13届“21世纪杯”中小学生英语演讲比赛落幕

  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颜静兰为初中组冠军夏霄雯颁奖

第13届“21世纪杯”中小学生英语演讲比赛落幕

首都师范大学教授、英语部主任邱耀德为小学组冠军吴清汭颁奖 杜琛/摄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3月22日电(魏俊浩李高洁)3月22日,第13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中小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在河南大学圆满落幕,王展展、夏霄雯、吴清汭分别获得高中组、初中组及小学组冠军。

3月20日至22日,“21世纪杯”全国中小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在河南大学金明校区举行。该赛事分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三个级别。

本届赛事的演讲主题分别为:高中组Lost and found(半决赛)Stepping out into the world and making a difference—What can I do?(总决赛);初中组:The time when I rediscovered/freed myself;小学组:The best thing I have learned on campus。

比赛期间,选手们分别围绕各自演讲主题,进行了精彩纷呈的演讲。经过激烈角逐,高中组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的黄天逸获得“21世纪最具潜力奖”。他将与大学组的优胜选手共赴英国伦敦,代表中国学子参加由国际英语联合会主办的“国际公众英语演讲比赛”。

高中组的冠亚季军分别被上海市包玉刚实验学校王展展、厦门市外国语学校的林殷宇、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的黄天逸获得;上海市包玉刚实验学校的王展展获得“ETS TOEFL Junior最具人气奖”、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的崔紫璇获得“乐加乐英语未来之星奖”,厦门市外国语学校的林殷宇获得“CASIO演讲之星奖”,南昌外国语学校的黄天慧获得“北京新东方酷学酷玩最佳风采奖”。

初中组冠、亚、季军分别被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的夏霄雯、苏州外国语学校的吴王言修和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朝阳分校的路昀松获得;夏霄雯同时获得“ETS TOEFL Junior最具人气奖”;路昀松还包揽了“乐加乐英语未来之星奖”和“北京昌平新东方外国语学校最佳风采奖”;黑龙江省大庆市第一中学的刘竞文则获得“北京新东方酷学酷玩最佳风采奖”。

小学组冠亚季军被澳门圣公会中学的吴清汭、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望湖路小学杜昊天、上海市虹口区第四中心小学的陈隽然获得,吴清汭还获得了“ETS TOEFL Junior最具人气奖”,广州市小北路小学的王惟萱获得“乐加乐英语未来之星奖”。

冠亚季军及一等奖选手将获得赴英国、澳大利亚或港澳地区进行修学访问机会,冠亚军选手的指导教师也将获得赴英国或澳大利亚参加学术交流活动机会。

该赛事旨在锻炼学生的英语演讲能力,激发英语学习兴趣,提高英语学习水平。多年来,作为我国英语教育界的一个传统项目,赛事得到了全国师生和英语教育界专家的大力支持,仅今年就有将近50万学生报名参加。一方面通过大赛在校园内营造了英语学习的良好氛围,提升了英语教学水平;另一方面也通过比赛这个平台,获得了与全国英语教育界顶级学校同台竞技、交流、学习的机会。

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中小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由中国日报社于2002年创办,每年面向全国在校中、小学生举行。大赛自创办之初即作为每年5月在英国伦敦举行的国际英语演讲比赛中国区选拔赛,高中组获胜选手将代表中国在国际舞台上展示中国青年学子的风貌。

中国日报作为中国国家英文日报,是中国了解世界、世界了解中国的重要窗口,是国内外高端人士首选的中国英文媒体,也是境外媒体转载率最高的中国信息源之一。中国日报拥有由中国版及8个海外版、数字媒体构建的覆盖全球各大洲的传播体系。21世纪英语教育传媒是中国日报旗下的全媒体英语教育传媒服务提供商,拥有覆盖大、中、小学学生和教育工作者等受众的十份子报的报纸体系,新媒体平台、图书和学校教育资源、教研体系以及“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等品牌活动。

分享到6.79K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