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东市民族商贸主动融入丝路经济带

青海新闻网李增平 拜婷 2014-09-17 15:00:42

近年来,海东市以多种渠道加快民族商贸经济发展,促进民族商品国际化流通,努力实现民族地区经济发展、就业增加、消费扩大、生活富裕、社会和谐进步的目标。

结合“两化”工作会议精神,我市加快实施城市功能基础设施等项目建设。围绕把化隆加合工业园、循化街子工业园打造成为百亿元产值产业基地的目标,计划投资8.6亿,实施专项项目50项。

不断营造民族商贸发展软环境,建设和改造民族县商品市场和物流中心,搭建民族商贸促进平台。鼓励民族特色商品经营企业进行技术研发和创新。化隆加合工业园区在不断完善物流基础设施的同时,带动现有物流企业设立采购中心、配送中心或设立分支机构,融入国内物流网络,使其成为联结甘肃(临夏)、黄南等区域物流集散中心。

同时,海东市鼓励民族商贸顺应经济全球化发展趋势,积极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和向西发展战略,全方位扩大对外商贸,多方式、多渠道吸引外资。充分利用循化撒拉族特色文化、服饰和农畜产品加工企业集聚、初具规模的有利条件,带领典型企业走出国门开拓中亚市场,切实发挥我市在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急先锋和主力军作用。

分享到6.79K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