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归档1  >  独家策划  >  2014网络名人丝路行  >  丝路面孔

巴基斯坦"宅男"学中医 爱中国古建离不开泡馍

西部网李媛 2014-09-17 15:17:47

巴基斯坦

巴基斯坦"宅男"学中医 爱中国古建离不开泡馍

  曾山说,作为一个巴基斯坦人,他很喜欢中国和中国的文化,喜欢结交中国的朋友。他在西安生活9年,不仅会吃,而且学会了做西安美食羊肉泡馍;他会说“么事”、“嘹咋咧”、“我滴神呀”这些地道的陕西话。他说,西安已经成为他的“老家”,他很担心离开西安后生活会不习惯。

“中国之旅,是我人生的改变,也是最具色彩的几年。”

2006年,19岁的巴基斯坦小伙儿Mohammad Zeeshan Zafar只身一人来到西安求学,当时他不懂中文,对中国的了解也仅限于小人书里的李小龙和成龙。然而,整个民族对中国的亲近,让这位少年非常的向往。

从小想学医的Mohammad Zeeshan Zafar,根据学长的介绍选择了西安交通大学,他希望通过在中国的学习成为一名外科医生。

Zafar的父母都是老师,在他6岁的时候,就被父母送到一所军事化管理的寄宿学校,每个月只有三天的假期。那里没有电视,没有网络,甚至没有课外书,严格的教育环境给Zafar的学业打下了很好的基础,却让他无法了解课本外的东西。

“中国之旅,是我人生的改变,也是最具色彩的几年。”

尽管存在语言和文化上有差异,但对Zafar来说,这也远比呆在寄宿学校好。Zafar听了中国老师的建议,为自己取名曾山,在繁忙的课程后,曾山和其他留学生也走遍了西安。

“我以前都不知道有这么多美好的东西,中国的古建筑很有意思,我很喜欢。”曾山说,他开始了解中国的文化,美食以及地域特色,这些让他的生活有了色彩。

自称宅男 学会做羊肉泡馍和烤肉

“我很喜欢中国的古建筑,这里的人很友好,我非常享受。”

通过自己的努力,曾山的中文越来越好,他不仅顺利读完了本科,还攻读了研究生学位。如今,曾山在西安交大一附院肝脏外科实习,呆在西安已有9年的曾山越来越本地化,无论是生活还是学习,都没有任何困难。“么事”、“嘹咋咧”、“我滴神呀”这些地道的陕西话也不时的从他嘴里冒出来。

“我就是你们说的宅男。”曾山说,他觉得自己已经是一个西安人了,不再喜欢出去走动,最喜欢呆在租住的房间里上网、做饭、看新闻。对于中国的政治、教育、医疗、环境,曾山说起来头头是道。

曾山喜欢西安美食,也喜欢做饭,他甚至学会了做自己最喜欢的羊肉泡馍和烤肉。“我觉得西安人吃泡馍和烤肉很有意思,我也特别喜欢。”曾山说,他曾经有四个月都只吃中国的食物,这在所有的留学生里是不可能的。

西安有高超的医疗技术 但缺乏很好的医疗体系

在曾山看来,他所在的西安交大一附院有着超群的医疗技术。他曾有机会看过老师的人体器官移植手术,而这些在他们的国家还没有。“我希望学习好这些技术,回国做一名医生。”曾山说,他的老师们都很好,在教学方面很有耐心,这些在他们的国家是不可能的,这让他很感激。尽管很希望能够留在西安,但一些现实问题让他不得不回国发展。

“我所在的医院非常厉害,病人也很多,但没有足够的医疗设备和医护人员为他们服务。”曾山说,他觉得这是一个很现实也很困惑的问题。“我觉的我们国家有着很好的医疗体制,这些中国可以学习和借鉴。”曾山说,在巴基斯坦,所有的公立医院都是免费的,公民在那里可以得到很好的治疗。

曾山再过一段时间就要回国,他说他已经无法适应巴基斯坦的生活,他甚至不敢去想离开了西安该怎么办。

分享到6.79K
编辑: 舒靓标签: 曾山 宅男 学中医 学医 西安美食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