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归档1  >  独家策划  >  米兰世博会  >  flash

从上海到米兰 新日传承世博精神助跑“一带一路”

地球环境越来越糟糕,城市生活可持续发展成为米兰世博会最为关心的话题。

2015年5月1日,主题为“滋养地球:生命的能源”的米兰世博会正式拉开序幕。与“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上海世博会相比,米兰世博会更像是对上海世博会的延续,着重与全世界人民探讨美好城市生活中的食品和能源的可持续性,也给参加世博会的国家、企业敲响了环保创新的警钟。

从上海到米兰 新日传承世博精神助跑“一带一路”

其实,自1851年英国首开世博会至今的一百多年中,历次世博会始终都是科技与创新技术展示的平台,从蒸汽机到汽车,再到让世人熟悉的计算机技术、现代生物技术、生命科学等,其最终目标是让地球变得更美好。

而作为服务过上海世博会的老兵,新日电动车一直在努力传递这样的世博精神,以“低碳环保和科技创新”为理念,号召大家为社会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据记者了解,一辆智能电动车5年节省用电547度,200万辆智能电动车5年则节省10亿度电,相当于节约了40万吨标准煤,同时减少碳排放2.7亿千克。

媒体报道显示,在2010上海世博会期间,新日电动车就累计为上海世博会减排559吨,并受到了联合国工发组织颁布的“绿色文明企业贡献奖”和上海世博局颁发的“世博特别贡献奖”等荣誉称号。

而在2014年里,新日电动车又发起并成功举办了多次以“绿色出行”、“文明骑行”为主题的活动,呼吁民众加入到治理城市污染、缓解交通拥堵的队伍中来。

时过五年,新日电动车除了在环保领域的出类拔萃,更在智能领域遥遥领先,并成为智能电动车的创领者,为世博精神的传递做了表率。

2015年,为全面升级电动车智能技术,新日电动车融合全球科技资源,牵手荷兰卡佛、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美国3M公司、日本雅马哈等顶尖工程师,推出全球首辆互联网智能电动车新日MIKU,实现电动车人机智能化交互体验。

眼下,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新日电动车也加快了国际化步伐。

从上海到米兰 新日传承世博精神助跑“一带一路”

公开资料显示,新日电动车目前已拥有无锡、天津、襄阳、东莞、徐州、焦作六大生产基地,员工总数达到5000多人,产品远销欧美和东南亚市场,出口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海外市场积累了丰富的运作经验。

新日电动车新闻发言人、总裁办主任陈开亚表示,“作为中国电动车行业的龙头企业,早在2013年,新日就专门组建了针对海外客户需求的新产品研发团队,为技术的领先再加一道保险。”

新日电动车提供的数据显示,仅去年一年新日电动车海外出口增长近40%,越南去年一个国家的销量就突破万辆,其中新日哈雷王子的销量最为显著。

“目前,新日正布局全球,计划海外建厂,从产品输出到技术输出跃进,推进一带一路国家的互联互通进入新层次。我们预计,一带一路国家的销量在今后几年有望爆发式增长。”陈开亚表示。

分享到6.79K
编辑: 舒靓标签: 新日 世博局 米兰 电动车 上海世博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