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归档1  >  独家策划  >  米兰世博会  >  最新资讯

刘康:借米兰世博展示中华文化魅力

金融界网站撰写 2015-06-10 09:18:29

2015年米兰世界博览会的最大展馆是中国馆,其主题是“希望的田野、生命的源泉”,两个分馆“中国种子”“食堂”,与这届世博聚焦“滋养地球,生命能源”的主题相吻合。中国这次是作为最大的投资国和建馆方与会,借米兰世博舞台深度讲述中国故事,希望能对中国软实力的全球共享有一个新的提升。

这是继2010年上海世博之后,中国再度在世博舞台上向全世界展示自己的软实力。上海世博主题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中国馆展示城市化的巨大变化和各国城市的多彩风姿,征服了7000多万观众。这次中国馆走进世界上最负盛名的饮食大国意大利,更是一次与世界分享“舌尖上的中国”的最佳机会。

中国餐饮美誉全球,是文化中国的一种国家品牌和国家形象,是强大软实力来源之一。据报道,2015米兰世博会上,除了场馆内的东方元素,馆外中餐厅的美食吸引了大量外国游客,被食客们选择最多的则是饺子和炒河粉。

分享到6.79K
编辑: 舒靓标签: 米兰 文化中国 软实力 食堂 中国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