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剧人物移形换影 2010年不可错过10位美剧明星

来源:腾讯娱乐
2010-12-10 09:35:35

美剧人物移形换影 2010年不可错过10位美剧明星

蒂娜·菲

4 蒂娜·菲——最美国的知识分子女性

2006年NBC出品的一部几乎无人看好的喜剧《我为喜剧狂》意外上位,在毫无宣传和期待的情况下成为当年的全美大热门,不仅夺得了当界艾美奖,也成就了剧集的主创蒂娜·菲——一个年近40岁、毫无姿色、戴着眼镜的愣头知识女性。

和充斥着男性情怀和好色之意的《两个半男人》或者《老爸老妈的浪漫史》不同,《我为喜剧狂》虽是职场故事,男女性角色各占一半,但它的风格和基调却是女人的天下,或者说是知识女性的天下。其可爱之处在于它的姿态够低,但不妄自菲薄,带着自尊自嘲无所谓的草根感。

这就是蒂娜·菲的姿态,在《我为喜剧狂》中,她几乎复制了一个自己作为全剧女主角,上演了奔四妇女敢于自嘲的风姿绰约,她们有点精英却稍显寒酸、有点男人婆但到底热烈温存、有点工作狂但最终总能得偿所愿、有点不靠谱但总是由幽默盖过去……

凭借本剧热播近5年的时间,蒂娜·菲正式成为美国首席女编剧和最红才女,她在2010年不但继续凭借《我为喜剧狂》热播而增加曝光率,还在好莱坞风生水起的,一方面出演了爱情喜剧片《约会之夜》,一方面担任了新一届艾美奖的主持人。

作为一个不美、不甜、不会动作的知识分子女星,蒂娜·菲的当红于世不仅是其精彩笑料与女性主义的推动,她在日积月累的把美国文化驾轻就熟并独具匠心的表达给民众,并取得共鸣之后,成为了一种icon,代表美剧界、代表好莱坞、甚至代表了美国的一种女性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