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影视  >  电影资讯

《画皮Ⅱ》曝剧照 导演解读五色魔幻世界

澄澈之蓝——绝美背后苦处多

在中国最神秘最有魔幻氛围的地方,西藏自然是当仁不让的首选。除在西藏找到了心目中的边关城堡之外,乌尔善还将剧组的大队人马拉到羊卓雍错进行拍摄。在之前曝光的先导预告片中,其中一段靖公主与霍心在水边求爱的戏份正是在这里拍摄完成的。在这个湖里有着乌尔善心目中最纯粹的蓝色,而它所代表的宁静和忧郁,与当时霍心那种挣扎、纠结的心态不谋而合,而湛蓝湖水的戏份也成为预告片中一个经典镜头。虽然蓝色美得让人痴迷,但在拍摄这场戏份的时候,演员也是吃了不少的苦头。赵薇一到西藏就经历了晒伤、高原反应等情况,为此乌尔善表示:“大家都觉得西藏苦不敢去,别人不敢做的事我们做到了,这样才能给人一个惊喜。”

神秘玄黑——打造经典反派

如果说西藏发现的白、蓝是《画皮Ⅱ》的创新的话,那么神秘的玄黑则是《画皮Ⅱ》在色彩运用中的传统延续。在文化意义上来说,黑色象征着冷酷、阴暗,因此在影片中的最大反派天狼国大巫师和他背后那神秘的天狼国都是主打黑色系。据乌尔善表示,大巫师的角色造型融合了古代萨满、僧侣及吸血鬼等元素。不难看出,乌尔善力图将自己的“偶像”费翔打造成一位融合了中西文化元素的“最典型反派”。而费翔也是不负众望,自他出场,便给几位主角带来了一种无形的压迫感,而他的天狼国更是将整个故事推向了一个新的高潮,“经典反派”实至名归。

《画皮Ⅱ》曝剧照 导演解读五色魔幻世界

  白城效果图

《画皮Ⅱ》曝剧照 导演解读五色魔幻世界

  白城效果图2

分享到6.79K
编辑: 秦元元标签: 画皮Ⅱ剧照 魔幻陈坤 周迅 赵薇 乌尔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