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影视  >  电影资讯

梅艳芳逝世十周年 无法重现的十大经典角色

梅艳芳逝世十周年 无法重现的十大经典角色

导演:许鞍华

合作演员:吴倩莲、黎明

角色:顾曼璐

许鞍华曾经说过,这是她最想拍到的一部改编自张爱玲小说的电影。但女主角姐姐的一角实在很难找到一个适合的人选,如果梅艳芳不拍的话,这部电影便不会开拍了。梅艳芳在片中饰演的顾曼璐,为了养家放弃恋人当上舞女,错失情缘。她将爱恨交织的情绪演绎得丝丝入扣,虽然是配角,但其出色的表演却抢去不少风头。因此,也凭借本片荣获了第1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配角、及第3届金紫荆奖最佳女配角奖。

分享到6.79K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