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人物

访国家一级演员、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专家姜淼

访国家一级演员、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专家姜淼

培养专业学生最多

据了解,在我国,各音乐艺术院校只设民乐系,古筝只是民乐系中的一个专业。早在2002年,姜淼就协助国办内蒙古科尔沁艺术学院组建了我国第一个古筝系,她出任了系主任。几年来,该院共培养了300多名专业学生。2005年,姜淼又在沈阳音乐学院附属艺术学校组建了古筝教研室,培养了近百名专业学生。

姜淼除了在内蒙古科尔沁艺术学院和沈阳音乐学院附属艺术学校组建古筝系和古筝教研室外,还为北京大学、兰州大学、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沈阳音乐学院、沈阳大学、沈阳师范大学等10多所国内大学输送了优秀学生,有多名学生在北大、清华等名牌大学艺术加试中获得优异成绩。

姜淼多次出国访问演出,在国际上造成了很大影响,国外很多艺术院校要求她输送学生。她把自己的好学生输送到爱尔兰组建古筝学院,培养专业学生,输送到日本、加拿大、法国,建立中国古筝教学中心,培养当地专业学员,输送到新加坡音乐学院继续深造。很多专业学生已在国外就业,为实现王天一老师提出的“让全球响起筝声”的奋斗目标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姜淼对记者表示,培养专业学生的另一个办法就是办“专家班”,从全国各地挑选具备条件的学员,集中到她所在的中国东方乐团的总部或培训基地封闭式训练。中国东方乐团即东方女子古筝新筝乐团,总部设在首都北京,基地设在被国家文化部和辽宁省文化厅命名为“中国筝岛”和“中国古筝文化艺术之乡”的葫芦岛市。“专家班”的教学方式深受各艺术院校毕业生和广大业余古筝爱好者的欢迎,她们纷纷从全国各地奔向首都北京和中国筝岛进行深造学习。“专家班”的教学质量得到了社会的公认,学员毕业后全部被各有关单位录用。十年来,有300多名优秀学员从“专家班”毕业,走向全国各地从事古筝新筝教学和专业演奏工作,为全国古筝新筝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分享到6.79K
编辑: 富文佳标签: 姜淼 王冬婉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