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人物

访国家一级演员、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专家姜淼

访国家一级演员、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专家姜淼

全国电视讲座次数最多

1999年中国儿童音乐学会主办的全国声乐器乐大赛上,王天一大师的学生包揽了古筝项目三个组别的冠军,不但轰动了1700多各参赛选手,也轰动了全国音乐界。中央电视台和中国教育电视台的导演看到报道后,找到了王天一大师,请他和他的学生们举办全国古筝艺术和古筝新曲电视讲座。在这次全国性古筝电视讲座中,姜淼担任了理论主讲和示范演奏两项主要任务。“讲座”在全国播出后好评如潮,各省(市)电视台也争相播出。根据广大观众的要求,中国音乐家音像出版社出版了6片“讲座”光盘。

2002年,姜淼又根据王天一创立的新筝演奏理论和多首演奏曲目主讲了全国新筝艺术电视讲座,并进行了示范演奏。在全国播出后,随即掀起了新筝热。又是根据广大观众的要求,中国广播电视大学音像出版社出版了6片“讲座”光盘。同时,中央电视台播出了在北京中山音乐堂举办的由姜淼主奏的“王天一新筝作品音乐会”实况,举办了“王天一新筝作品研讨会”,极大地推动了新筝艺术的发展。

2004年,中央电视台举办了新筝名曲专场音乐会,姜淼担任了主奏任务。中国新筝专业委员会根据中央电视台举办的新筝名曲专场音乐会的曲目举办了中国新筝名曲电视讲座,并出版了讲座光盘。在这次曲目讲座中,姜淼仍然担任了理论主讲和示范演奏的任务。

除此外,姜淼还先后多次到全国各地进行巡回讲学,并对几十首古筝和新筝重点曲目进行现场示范演奏,受到各地古筝家和广大古筝爱好者的一致称赞。

分享到6.79K
编辑: 富文佳标签: 姜淼 王冬婉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