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人物

访国家一级演员、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专家姜淼

访国家一级演员、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专家姜淼

领奏大合奏人数最多

20078月,在被国家文化部和辽宁省文化厅命名为“中国筝岛”和“中国古筝文化艺术之乡”的葫芦岛市成功地举办了创新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型古筝演奏会。此次古筝大合奏,共有2348人参加,姜淼担当领奏任务。按英国吉尼斯总部的要求,必须演奏一首完整的古筝名曲,时间在5分钟以上,并具备国际合奏水平。演奏结束后,吉尼斯总部认证官现场进行了认证,并给出了“演奏人数最多,合奏水平最高”的评价。

中央电视台进行了现场录制,并在新闻联播和新闻30分节目中播出,国际上也进行了报道,极为壮观的演奏场面,真正地轰动了全世界。

20138月,姜淼指挥全国753名优秀筝手在北京举行了新筝演奏会,一举创造了“世界规模最大的新筝大合奏“世界纪录”,来自香港的世界纪录协会的官员和来自美国及香港的国际认证官进行了现场认证,并现场向中国东方乐团颁发了世界纪录证书。

争创世界纪录新筝演奏会在北京龙脉温泉度假村门前四千多平方米的广场上进行,700多架新筝摆成整齐划一的20个方队,远望去如同筝的海洋,非常壮观。礼炮声过后,随着姜淼手中指挥棒的缓缓下落,一首敲响世界纪录大门的筝曲悠扬而起。身着米黄色演出服的演奏员们时而面露愉悦,时而前仰后合,时而急摇慢刮,时而颤按推揉。从他们手中滚动出的筝声时而“大弦噪噪如急雨”,时而“小弦窃窃如私语”;时而高亢有力,如高山瀑布一泻千里,时而轻揉慢按,如涓涓细流叮咚做响。700多人的精湛演奏,打动了世界纪录协会的官员和现场认证官,他们说,中国人用中国的本土乐器又为世界创造了一个奇迹。

演奏会结束后,多家媒体采访了姜淼,对她的指挥给予了极高的评价,称赞她是能统率千军万马的筝界领军人物。

最近,在位于北京市西长安街南侧的中国东方乐团总部记者又见到了姜淼,当记者问起姜淼今后有何打算,她笑笑说,过去的已经过去了,取得的一点点成绩也只不过是刚刚开始,今后的任务更重,因为王天一老师提出的“让全球响起筝声”不是口号,而是目标,向世界弘扬中华民族自己的高雅文化任重而道远,我们会克服困难继续努力的。望着姜淼老师那一脸的凝重,我们相信她会做出更大的成绩。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富文佳标签: 姜淼 王冬婉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