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影视  >  电影资讯

冯绍峰《鸿门宴》“首秀”刺秦 西楚霸王露锋芒

冯绍峰《鸿门宴》“首秀”刺秦 西楚霸王露锋芒

冯绍峰蓄势待发

由星光国际领衔投资,江苏幸福蓝海影业、武汉常阳国际联合投资拍摄,香港著名导演李仁港执导,黎明、张涵予、刘亦菲、冯绍峰、黄秋生等主演的古装巨制《鸿门宴》即将于11月盛大公映。日前,片方星光国际公布了项羽(冯绍峰 饰)“刺秦”的一组剧照。画面中,冯绍峰目光如炬、蓄剑待发,将西楚霸王“力拔山兮气盖世”的英雄气概表现得淋漓尽致。据片方透露,“霸王刺秦”也是冯绍峰进入《鸿门宴》剧组拍摄的首场戏份。

冯绍峰蓄势刺秦皇 《鸿门宴》首秀获导演称赞

在这组曝光的最新剧照中,冯绍峰手持七星匕首,一袭黑衣,浓眉鬈发,一对暗藏杀机的眼睛向一个方向怒目而视,随行在他左右的将领也全部整装待发伺机而动。据片方介绍,这场“霸王刺秦”的戏份不仅是冯绍峰进入《鸿门宴》剧组的“第一镜”,也是他与黎明的首场对手戏。

谈及自己在《鸿门宴》中的“首秀”,冯绍峰表示,在“刺秦”的过程中,项羽与刘邦这对“楚汉双雄”初次见面,与保护秦皇的护卫、密探展开了厮杀,命运的齿轮随之转动让两人在共同经历生死后惺惺相惜,为后面的恩怨情仇埋下伏笔。对于冯绍峰在这场戏中的表现,《鸿门宴》导演李仁港更是不吝赞美之辞,“绍峰的表现让我感到惊喜,因为这场戏他几乎没有台词,全靠他的肢体语言带出项羽桀骜威严的感觉。而他每一个表情,每一个眼神都拿捏得十分到位,分毫不差。”

西楚霸王锋芒初露 冯绍峰:项羽是精神贵族

史书记载,项羽年少时便力能扛鼎,志向极高。秦始皇南巡之时,项羽就曾指着秦始皇的车马“口出狂言”,“彼可取而代也(我可以取代他)”。冯绍峰表示,这场戏开拍前曾参照史书对自己的表演做出了“细节上的修正与调整”,“项羽刺杀秦皇时是一个成年男子,羽翼丰满的他已初具‘王者风范’。我想刺秦一幕其霸气、狂放的外表下也一定有着冷静、果敢、睿智的一面。”

谈及自己饰演的角色,冯绍峰表示,项羽并不仅仅只是一介武夫,他更像是一个精神贵族,“项羽本身就出身贵族世家,这份贵气让他在霸气外露的同时气压万夫,但也让他天生就有了刚愎自用、不可一世的傲骨。历史上的西楚霸王也正是因为这份贵族的自尊不愿苟活于世,选择了最极致的方法去告别万里江山与深爱的女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中文娱乐实习标签: 《鸿门宴》 冯绍峰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