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影视  >  电影资讯

戛纳电影节评委欧美垄断 章子怡新作展映

亚历山大·佩恩

戛纳电影节评委欧美垄断 章子怡新作展映

 

《白鹿原》欲赴戛纳 段奕宏亮相北京电影节

65届戛纳公布入围名单 娄烨新片成华语独苗

第65届戛纳电影节即将于5月16日拉开帷幕,继之前公布的主竞赛单元影片中无中国影片入围之后,于昨日宣布的9人评委团阵容里也是清一色的欧美面孔。

唯一值得高兴的是,由女星章子怡主演的新片《危险关系》入围导演双周单元,参展本届戛纳电影节。

9人评委团无华人

昨日公布的本届戛纳电影节评委团9人名单中不乏大牌名导和实力演员。演员方面,包括英伦老帅哥、以《猜火车》一举成名的伊万·麦克格雷戈,因出演《特洛伊》中的海伦一角成名的德国美女影星戴安娜·克鲁格,法国老牌女星艾曼纽·德芙和以色列女演员西亚姆·阿巴斯。

导演方面,除了早已经确定的意大利导演南尼·莫莱蒂领军评委团担任主席之外,还包括凭借《杯酒人生》和《后人》两度斩获奥斯卡最佳改编剧本奖的亚历山大·佩恩,以《鱼缸》、《呼啸山庄》等片崛起的英国新生代女导演安德里亚·阿诺德以及海地导演拉乌尔·佩尔。此外,知名时装设计师让·保罗·高提耶也加盟了这次评委团。他们将负责从入围本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23部作品中挑选出今年的金棕榈获得者。

和去年有施南生和杜琪峰两位华人影人入主评委团相比,这一次的戛纳评委团阵容并没出现中国影人的身影。以往的戛纳电影节评委阵容中不乏华人影人,巩俐(第50、59届)、陈凯歌(第51届)、杨德昌(第54届)、杨紫琼(第55届)、姜文(第56届)、徐克(第57届)、吴宇森(第58届)、王家卫(第59届)、张曼玉(第60届)、舒淇(第62届)等演员、导演都曾出现在戛纳评委团中。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