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影视  >  电影资讯

《大师》威尼斯掀起大话题 4次放映场场爆满

《大师》威尼斯掀起大话题 4次放映场场爆满

导演保罗-托马斯-安德森、制片人哈维-韦思斯坦、演员杰昆-菲尼克斯在威尼斯亮相

不负众望,《大师》震撼水城威尼斯!当地时间9月1日,由保罗-托马斯-安德森(Paul ThomasAnderson,以下简称PTA)执导,集结两大戏骨杰昆-菲尼克斯(Joaquin Phoenix),菲利普-塞默-霍夫曼(Philip Seymour Hoffman)的《大师》(The Master)在威尼斯首映。它作为第69届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惊喜电影”而备受期待。首映后,该片成为本届威尼斯截至目前最大话题,从早到晚共计4场放映,场场都接近爆满,而发布会所在更是被媒体和影迷挤得水泄不通。

主题有话题山达基教题材备受关注

凭《不羁夜》、《血色将至》奠定电影鬼才的地位,这一次的《大师》一看主题———山达基教(Scientology),就勾起了大家的兴趣。影片讲述了一个宗教大师与麻烦信徒间的故事。山达基教在好莱坞有众多信徒,阿汤哥就是最著名的代表,此前有传闻说这部影片惹得阿汤哥勃然大怒。对此,PTA在见面会上澄清道,“我给汤姆-克鲁斯看过这部影片,现在我们还是好朋友。”

其实观众看过影片后就会发现,影片更多还是阐述二战后人性的疗伤。由霍夫曼饰演的“大师”即便信徒无数,但家里人各怀鬼胎的状况,令人对其有些怜悯。年轻貌美的妻子时不时流露出邪恶一面,女儿在婚后调戏了杰昆,女婿背地挑拨杰昆与大师的关系,儿子却是什么都不敢做的懦夫……因此霍夫曼和杰昆的信任关系,更显得珍贵,谁才是谁的大师也不一定。有意思的是,导演用“LoveStroy”本片,“与其说是杰昆的角色通过信仰大师来找到依靠,还不如说是大师渴望像杰昆那样没心没肺,无拘无束。”结合影片的角色设定,“LoveStroy”多多少少让人想入非非。

主演有话题杰昆的演出很惊艳

《大师》让人相当满意。影片的故事节奏亢奋,基调灰暗,故事常常在写实和戏剧之间跳跃,有种被虐待但却享受的快感。电影的配乐也堪称一绝,英伦摇滚乐队radiohead的成员强尼-格林伍德制作的背景乐紧紧贴合影片所要传达的情绪,一次次地调高了观众的情绪。

但影片最大的惊喜却是两大影帝。霍夫曼已经和PT A合作了3次,默契早就存在,因此表演出彩并不意外。最惊艳的是杰昆的演出,《好莱坞报道者》用了“定义表演生涯的演出”来褒奖杰昆。影片中杰昆一改虎背熊腰的壮汉模样,变成一个耸肩伛偻的退役海军军人。这个角色急躁易怒,导演对杰昆的表演非常赞赏,他分享了杰昆演技爆发的一个例子:片中杰昆被捕入狱,发狂至癫,一脚将监狱的马桶踹得粉碎。那是一个货真价实的陶瓷抽水马桶,拍完这幕后,监狱的管理人员很抓狂,因为他们要在原来的地方重修一个厕所并不容易,这也意味着杰昆的这场戏只能一次过。

吞云吐雾,无故离席,看杰昆如何耍大牌

本届威尼斯的星光已经够暗淡了,难得有《大师》这种从导演到主演都令人兴奋的团队亮相,大家都早早去到会议室占坑抢座,令会议室爆满。不过,记者们热情高涨,但主角杰昆却意兴阑珊,不过30分钟上下的发布会,他从头到尾抽着烟,中间还无故离席数分钟,台下的看客个个傻眼。

一进发布会现场,杰昆就显得不在状态。闲得无聊,他立刻点上一支香烟,仰头吞云吐雾多次,无奈的工作人员只好给他送上一个烟灰缸。据统计,杰昆前后抽了三四支香烟,在记者会期间,杰昆还自顾自起身离席一次。回答记者问题时,杰昆也是一副爱理不理的样子,用句“不太清楚”含糊应付。

还有这些“大牌”表情

“口吃”凯特-哈德森:凯特-哈德森因开幕影片《拉合尔茶馆的陌生人》而出现在了威尼斯。当天,她除了咧嘴大笑,展现甜美外,还展现了“口吃”的本领。记者会上,凯特只被问了一个问题,而且是一个非常容易回答的问题,但只顾着傻笑的凯特可能没反应过来,先是想了半天,然后吞吞吐吐地开始说了不下10遍的“You Know”,台下记者窃窃私语“I Don’tKnow”。

“面瘫”扎克-艾夫隆:入围电影节竞赛单元的《不惜一切》,扎克-艾夫隆有份演出。迪士尼童星出身的扎克,笑容是他的一大标志,但这一次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转型所需,扎克一头利落短发,不苟言笑,常常处于发呆状态,回答记者问题时也喜欢看着麦,现场顿时冷场。反倒是旁边的Maika Monroe没心没肺的傻乐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秦元元标签: 大师 威尼斯电影节 放映爆满 主角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24小时新闻排行